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中国医疗改革与发展专项基金启动破解公立医院融资难

2014-06-14 10:34:50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发起,联合中国平安银行等国内权威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中国医疗改革与发展专项基金日前正式启动。

据介绍,中国医疗改革与发展专项基金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搭建社会资本进入医疗领域平台,完善地方医疗服务体系和区域卫生资源规划,促进公立医院体制和机制的转变,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加大对公立医院投入的同时,基金也为医疗装备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相关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和相关金融服务。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赵自林指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通过基金试点城市的展开,提供可定制的、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从而有效解决医改过程中资金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医疗设备生产和流通领域中的民族自主品牌提供金融支持。

据悉,基金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城市,率先开展基金试点工作,以探索新医改背景下公立医院融资新模式,评估基金使用情况和效果,为公立医院利用社会资本积累经验,金融机构将为试点地区提供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和优惠的利率政策。有关基金的详细情况可登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网站(http://www.came-online.org)查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腭裂免费治疗】暨大附一院口腔医院首批资助患者顺利出院

由暨南大学校董方润华先生、方文雄先生以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会”名义捐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院赖仁发教授团队承办的“先天性唇腭裂患者……详细>>

广医三院建院115周年院庆日推出惠民活动

为庆祝广医三院建院115周年,传承医院精神、彰显社会责任,广医三院携手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于12月12日(本周五)院庆日当天举办庆……详细>>

烧烫伤公益项目捐款仪式在京举行 10月开展科普宣导活动

今日上午,烧烫伤公益项目捐款仪式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影视剧演员胡亚捷先生、北京疤康诊所孙……详细>>

宁夏打击基本医疗保险违规行为 骗医保金最高罚5倍

重复收费、分解住院规避医保控费、利用虚假发票骗取医疗保障待遇……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近年来出现了一些通过寻求医保制度中的漏洞,为单位或者个……详细>>

医院只看病不卖药 能遏制医生拿回扣吗?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要求推进医药分开。《意见》提出,门诊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在医疗机构……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