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药监总局:乡镇或设立食品药品的监管所

2014-05-06 23:03:45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健康新闻据环球网讯,5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食品国家监督抽验新闻发布会。针对小作坊的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指出,将设立城乡食品药品的监管所,保障食品安全的水平。

会上,通报了小麦粉、糖果制品、果冻、葡萄酒及果酒、饮料、食用植物油、酱油、食醋、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添加剂等11类食品监督抽查情况,抽检企业达到7719家,抽检样品共计21682件。

马纯良指出,这是食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微生物和超限量使用添加剂。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多为小微企业,尤其是一些城乡结合部的小作坊,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在生产条件、原材料使用、生产经营过程控制方面还存在缺陷。

马纯良表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要求各地要依法对小作坊,对一些小微企业加强监管。去年国家食药监总局曾联合国家卫生计委在各地进行宣贯,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的卫生和质量管理水平。

目前各地正在进行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未来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要延伸到乡镇、街道,设立食品药品的监管所。食品药品的监管所将对小作坊进行业主信息、经营食品种类及销售区域的全面登记和管理,通过基层监管所来完善监管体系,从而保障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余炳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面粉增白剂越辩越“黑” 专家称问题在管理不善

恐慌来自于“面粉增白剂 ”会引发病变甚至致癌的传言,许多消费者震惊了:难道我们已经被迫吃了20多年的“有毒面粉”?详细>>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刘坚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