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调查:女性玩facebook时间越多 对身材越自卑

2014-04-15 08:44:18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HealthDay讯,研究发现,花更多的时间在社交网络上会让年轻女性对自己的形象抱有消极的想法,尤其是对自己的身材方面。研究被发表在4月10日西雅图的国际交流协会的年度会议上。会议应被视为初步研究,直到在同行评审的医学杂志上认可并发表。

调查:女性用facebook时间越多越难获得理想体重

该研究招募了881名女性大学生,他们被调查问卷访问过去一个月使用Facebook(医药前沿附注:外国微博)的情况,包括上网的频繁程度,使用时长和他们的浏览习惯。

研究者会向她们询问以下问题,如,“当你在Facebook上看见一张别人的照片,大部分的注意力会集中在?1)他们的穿着 2)他们的身材。”同时,受访女性也会被询问其饮食习惯和身材,同时也必须附上她们的当前体重和理想体重、理想等级。调查的女性中,平均体重为149磅,同时,他们的大多数人想要减掉20磅左右。平均来说,他们希望自己的体重在130磅上下。根据调查,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每天花费80分钟在Facebook上面,惯常活动是阅读新的饮养杂志和形象杂志。

研究提到,花费越多的时间在Facebook上面,女性会越来越多地对自己的身材感到沮丧,因为这会促使她们拿自己的身材与杂志上的模特作比较。研究指出,尤其是那些认为自己需要减肥的女性。然而,女性登录上社交网站时,总控制不住想要获得或维持理想体重。

虽然研究发现使用Facebook和较差的身体意象之间的关联,但并不是为了证明其因果关系。

研究者:发P过的照片上facebook或易致饮食障碍

“女性往往想在Facebook上展示他们的理想自我,但不一定是实际、真实的自我,”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的新闻业的讲师、研究作者Petya Eckler说,很多人在提交自己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之前,他们会通过用Photoshop或类似一个SkinneePix(医药前沿:可理解为国外版的美图秀秀)的app软件来让自己变瘦点。

女性把自己比作这些理想化的照片可能会变得自卑,Eckler表示,并补充说,她担心它可能导致脆弱的年轻女性进食障碍。

“对自己感觉消极和增加身体比较是饮食失调的第一步。不是每个人,但这绝对是女性经历的一个阶段,”她说。

同类研究:facebook或影响女性的饮食和心情

这项研究没有发现饮食失调和Facebook之间呈现成熟的联系,但以前的研究发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趋势。在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情感性精神障碍杂志《4月史密斯》,迈阿密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在牛津,俄亥俄州和她的研究小组调查了232名女大学生30天,跟着他们,看看他们Facebook的使用和对他们的身体感受的影响。

“我们没有看到一个增加本身的饮食失调,但是我们看到了增加身体形象不满和饮食失调的行为,”史密斯说。史密斯的研究发现,在Facebook上频率可以预测女性是否一个月后从事暴食等某些类型的行为。

“这是一个倾向于真正寻求社会评估或消极的社会评价,或参与很多社会比较,”史密斯说。她说等负面状态更新发布“哦,我只是轰炸我的心理测试,”或“我不能相信我只是吃了整袋m&m巧克力豆”的方法测试你的朋友,看看他们会回应。

另外,在社交方面,女性也有可能与他人产生比较,当女性阅读别人的状态更新和受到这些更新的影响。

“比如,你看到你的朋友去参加聚会,你申请或找到了一份工作而没有被邀请,和这些向上比较,倾向于让你对自己感觉更糟,”史密斯说。

另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倾向于“解除”在他们认为不讨人喜欢的照片,也可以免遭受贫穷的身体形象的自卑感。所谓的“标签”是用来识别出现在Facebook上的照片的人的名字。“我认为对年轻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要认真对待他们使用Facebook的动机,他们的动机和图片发布更新,在使用Facebook时会影响他们的感觉。”史密斯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伙坐公交玩手机晕倒因短暂缺血昏厥症 晕厥后如何饮食调理?

为打发无聊时间,许多人搭乘公交时会玩起手机,殊不知,“低头族”弄不好会出大事。在郑州21路公交上,一男乘客低头玩手机,想站起来时竟然面朝……详细>>

关灯玩手机,翅隐虫感染差点毁容?不小心被隐翅虫侵害了怎么办?

近日,有一位网友晒出了她的经历,在晚上关了灯玩手机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一个轻飘飘的虫子在脸上爬动,该网友马上意识到自己手机发出的光亮引来了……详细>>

男子用碎屏手机碰瓷低头族讹诈 经常低头玩手机会怎么样?

无论是在大马路上、等地铁或公交车时,在快餐店里,几乎都能看到有些人低头玩手机。虽然能消耗无聊的时光,也能第一时间获取到新闻资讯,但长时间……详细>>

凌晨3点千人排队买玩偶,有人“憋到尿血“?憋尿的危害有多大?

不少人群因为工作繁忙而不得以憋尿,特别是IT、记者、长途司机等,偶尔一两次憋尿没有太大的问题。但经常憋尿可升高尿液中微生物浓度,持续损害……详细>>

幼童玩耍误食亚硝酸盐致病情危重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症状?

误食或过量吃含硝酸盐或亚硝酸盐的食物,易造成亚硝酸盐中毒。亚硝酸盐中毒起病急,轻重程度跟摄入量息息相关,轻者无需特殊处理,重者需积极配合……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