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用碎屏手机碰瓷低头族讹诈 经常低头玩手机会怎么样?

2021-12-07 12:06:01      

无论是在大马路上、等地铁或公交车时,在快餐店里,几乎都能看到有些人低头玩手机。虽然能消耗无聊的时光,也能第一时间获取到新闻资讯,但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却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12月3日,陕西西安一名市民走路时,与迎面而来的男子相撞,致使对方手机脱手,捡起来时屏幕碎裂,为此两人沟通后,索赔男子维修费1600元。事后该市民感觉不对劲,随即报警,据小寨路办案民警调查,在监控视频种可以看出,嫌疑人在与该市民接触时,有故意伸手靠近的行为,手机滑落也是刻意导致,随后两人沟通一起前往手机店,在该市民支付维修费用离开后,嫌疑人立马折返手机维修店,称不需修理要回了维修费,看似很平常的事情,却是刻意的碰瓷行为。

目前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经调查,嫌疑人为惯犯,用碎屏手机故意与行人相撞制造假想,以此手法讹诈已经作案四起,涉嫌金额达六千多元,之前被讹诈的人并未报警过,或许都没反应过来自己被碰瓷。办案民警提醒大家,日常出行不要做低头族,遇到类似事情需提高警惕,正是这些生活中不太注意的小事情,越是能被作案者利用,务必多加防范。

经常低头玩手机会怎么样?

1、造成视力下降

长期看电子屏幕易造成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和干眼症

2、减弱肠胃消化功能

不少人一边吃饭,一边低头玩手机,大多数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这样会无形中摄入太多能量。久而久之也会减弱肠胃消化吸收功能,甚至导致身体肥胖

3、诱发便秘痔疮

上厕所时玩手机可扰乱大脑指挥排便,易造成排便困难,甚至诱发痔疮和便秘。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长时间蹲着后,血压急剧升高,易造成脑卒中

4、颈部皱纹加深

低头玩手机时可增加脖子承受的压力,正常情况下脖子肌肉垂直生长,由于长期受到压力而使得颈部皮肤逐渐下垂。

5、易产生眼袋

长期低头玩手机会造成用眼过度,使得眼睛周围肌肉过度疲劳,扰乱局部血液循环,加快眼袋产生。

温馨提示

虽然手机会影响身体健康,但确实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平时用手机时应养成良好的坐姿,控制低头时间,看手机时尽量放在跟视线平行的位置,适当的做仰头耸肩动作。每用眼一小时应远眺10分钟或做做眼保健操;经常面对电脑或手机的人,睡觉前可以用热毛巾对眼睛热敷,能缓解眼睛疲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低头玩手机的危害 男子用碎屏手机碰瓷低头族讹诈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老爹三叉神经痛却拔了牙 三叉神经痛是怎么回事?

牙疼,拔牙;拔了还疼,接着拔……两年内拔掉三颗牙,疼痛却仍然未止。昨日,医生为患者潘爹爹揪出罪魁祸首,困扰他的“牙疼”其实是三叉神经痛。……详细>>

三个孩子吸“笑气”连笑15小时 专家:“笑气”沉迷或导致神经病变

据报道,近日,苏州三名未成年男孩,因好奇便从网上购买了几十盒"气弹",躲入宾馆吸食。吸食后,几人手脚发麻,不停笑了15个小时, 专家:“……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