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坐公交玩手机晕倒因短暂缺血昏厥症 晕厥后如何饮食调理?

2015-12-30 11:46:11      家庭医生在线

为打发无聊时间,许多人搭乘公交时会玩起手机,殊不知,“低头族”弄不好会出大事。在郑州21路公交上,一男乘客低头玩手机,想站起来时竟然面朝下摔在地板上,满面是血。所幸,女车长一路闯红灯将他送到医院急救,算是捡回一条命。

一男子突然昏厥摔倒在地板上“正行进途中,听到车厢‘咚’一声响,着实被吓坏了。”昨日上午,21路公交车长荣晓丽说,12月26日下午3点多,她驾车行驶至经三路农业路附近时听到乘客喊叫有人昏倒了,就急忙将车靠边,一名20多岁的小伙鼻子流血,浑身抽搐昏迷不醒。

做低头族有什么危害?

1、马路上低头看手机极易发生意外情况。低头看手机,不注意周围人行车流的情况,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很大。即使马路上车流较少也会发生其他情况,据报道,某人在路上低头看手机时,没有注意到地面的井盖丢失,结果掉入地下水道中。还有人因为看手机过于投入,导致撞到路灯的立杆上。

2、与朋友和家人的交流变少,使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淡。朋友聚会,本来大家应该高高兴兴的大谈阔论,好长时间不见该有多少话要说呀,偏偏有人这时候掏出手机看看微博上有没有人@自己,看看空间有没有新的访客,说说有没有被人评论,或者直接打开游戏,偷偷菜,打打游戏。好好的加深感情的氛围被手机无情的破坏无遗。在家庭中,丈夫拿手机看新闻,妻子拿手机读小说,儿子拿手机玩游戏,爷爷奶奶不会玩智能手机只能选择看电视了。家庭中的那种和谐温馨的感觉淡然无存,每个人都存在自己的虚拟空间中。

3、性格内向的人自闭倾向会更加严重。有些小学生和中学生,他们性格比较内向,在某次偶然的境况中,接触到了手机里那个神秘而又充满诱惑的世界。于是他开始沉溺于手机,不管是放学的路上,还是独自躺在床上,都在玩手机。在手机中,他可能是一个受人欢迎的角色,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他与别人的交流很少,性格孤僻冷莫,自闭的倾向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如果持续下去对他真正进入社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4、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容易得颈椎病。据报道,某个19岁的小伙子因为长时间看手机导致颈椎畸形。也有专家说,如果我们低头的幅度超过30°,并且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下,对颈椎造成的伤害比看电脑还要大。

5、手机辐射造成视力下降。有人曾在床上偷偷地看手机至半夜,第二天导致眼睛红肿,迎风流泪,十分地不舒服。所以,道理很简单,长时间看手机,眼睛视力会下降。

6、低头族错过了真实生活中的美好。当你长时间沉溺于虚拟世界中,是否想到与现实生活的距离越来越远,你又是否意识到,那些仿真的大型网络游戏是依据现实而改编的呢。生活才是活生生的,人生也只有一次,我们何不追求那些更真实、更自然的美好生活呢。

晕厥后如何饮食护理?

1、大蒜5~10克,去皮捣烂,加凉开水500亳升,泡水取汁,放适量白糖,分2~3次服用,连有5~7天。可以防治流脑。

2、银耳30克,红枣10枚,加冰糖炖,每日1剂。

3、核桃仁00克,红枣12枚,加冰糖炖服,每日1剂,直至病情全部好转止。

4、山楂15枚泡水饮服,有利于疾病的缓解和治愈。

5、豆浆500毫升,蜂蜜2汤匙,分两次服用。

6、绿豆50克,红枣10枚,加水煮至豆烂,放白糖。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短暂缺血昏厥症 玩手机 晕厥

2017年《中国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诊治指南》发布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有哪些?

2017中国减甲指南备受关注,在内分泌科,除了人们熟知的糖尿病,最常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其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即我们常说的甲减由于起病……详细>>

美国“英雄急诊师”感染新冠死亡?除了老年人,还有哪些人易出现新冠病毒重症感染?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尤其是美国,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超千万个。有的人只是有轻微症状或无症状,但也有部分患者快速进入重症感染阶段……详细>>

中美科学家发现促进癌症生长的免疫抑制细胞在预防新生儿早期炎症中发挥重要作用!

一项由美国费城威斯达研究所和中山大学共同完成的新研究发现髓源抑制性细胞(MDSCs)会短暂存在于小鼠和人类新生儿体内,他们的研究发现这些……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最新发现!淋巴细胞水平降低或会增加个体全因死亡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哥本哈根大学的科学家……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