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多地频出H7N9禽流感病例 关注相关概念股

2014-03-06 13: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医药行业据《证券时报》讯 3月6日讯 据新华社消息,昨日山东、江苏、香港各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广东也新增1例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患者已死亡。相关信息显示,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特点未发生明显变化,病例仍以散发为主。专家预测,近期我国内地将继续出现散发病例,但根据目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结果,未提示该病毒具有较强的人传人能力。

市场人士表示,春季禽流感疫情会持续打压家禽产业,禽流感概念股有望得到资金追捧。四环生物研发生产的乳铁蛋白在防治H7N9禽流感功效上获得了市场一致认可。乳铁蛋白是乳汁中一种重要的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被认为是一种新型抗菌和极具开发潜力的防治H7N9禽流感药物。其次,亚泰集团申报的“Vero细胞流感病毒疫苗制备方法”去年11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此外,A股禽流感活跃个股: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达安基因、白云山等亦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为避免新冠疫情扩散,泰国文化部禁止拍摄吻戏?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非常甜蜜的事,一般用于情侣之间示爱,这是一种表达爱意的行为,能让情侣之间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接吻是好事,但接吻也会传染一些疾病……详细>>

省二医前线日记 蒋洁:治病救人时候要保护好自己 我们不能倒下

“大宝,你的帽子需要再调整一下,你的头发没有完全包住。”详细>>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