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健康新闻:安徽医大杀医生案一审凶手被判无期

2013-12-25 10:50:3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华社电24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备受关注的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杀医案被告彩春锋一审判决公布:被告彩春锋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因患偏执性精神障碍,在就医治疗过程中引发了对妄想对象的迁怒,在医院公然持刀砍杀医护人员,造成一人死亡、三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遂作出上述判决。

健康新闻,了解在本案中,两份司法鉴定结果不一致曾经成为原告、被告方争议焦点:今年2月,警方通报称经南京脑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彩春锋患精神分裂症(偏执性),作案时无刑事责任能力。受害人及其家属表示无法接受,要求重新鉴定。今年4月16日,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鉴定,彩春锋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作案时具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法院认为,被告彩春锋仅仅有妄想症状,除妄想外并无明确的感知觉障碍、思维形式障碍和精神分裂症状,其次在案发前,其并没有发病史和治疗史。在羁押期间,其没有服用任何精神类药物。

健康新闻了解到,综上分析法院认定其患有偏执性精神障碍,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大医院该不该搬出闹市?超四成人认为方便就医就行

医改政策综合,“进不去,出不来,堵车时间比看病时间还长”,这已成了很多医院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缓解交通拥堵、门诊量不断加大等情况,目前包括……详细>>

焦虑病情摧毁意志 前全国人大代表为学生赴京求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这个病对我的影响仅仅是容貌上的,我更焦虑的是我的孩子们,他们还那么小,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被媒体称为“月娥妈妈……详细>>

首届全国民间名中医学术经验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在几千年来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民间蕴藏了丰富多彩的乡土或民族医疗方法。因其紧密结合了各地不同的地理、气候、人文特点,简便……详细>>

三大行业学会联合发起规范医美市场倡议书 首个《线雕美容行业标准专家共识》出炉

如今,大家对“微整”习以为常,在美容院纹个眉、打个水光针已成为常态,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一些高大上的医美工作室也成为美眉们高额消费追逐……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