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之霸:抗生素用药勿盲目 单独使用更安全有效

2013-10-28 10:40:41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现代社会中,抗生素的使用非常普遍,但其不合理使用的现象也是频繁出现。有不少人,甚至在一些基层医院,特别是村卫生站和私人诊所,不少医生们都误以为联合使用抗生素就是越多越好。

事实上,这是个误区。

抗生素联合使用不如单用安全有效

据了解,在临床使用中,为了增强抗生素的疗效,缩短病程,减少细菌耐药性的产生,医生常常把两种以上的抗生素联合起来使用,这叫做“抗生素的联合用药”。

“一般只会在病原菌尚未明确的细菌性感染、因长期治疗病原菌对药物产生耐药性,或者是为了减少毒副反应时,才会考虑联用。”抗之霸健康专家告诉记者,抗生素联用时要选择具有协同作用的药物,一般两联即可,而非大家误以为的“越多越好”。

记者在查阅相关文献后也发现,在某些情况下,抗生素联用不如单用有效。例如,青霉素或链霉素与四环素类、氯霉素联用,在低浓度时略呈协同作用,但到一定浓度以上,其疗效反不如单用青霉素或链霉素。

此外,抗之霸健康专家还表示,联用抗生素的品种越多,不良反应发生率越高。他建议患者应遵医嘱使用抗生素,切不可随意联用抗生素。同时,在需要服用抗生素治疗时,最好选择大品牌,如白云山抗之霸。一般而言,大品牌药品的品质更可靠、更安全,同时疗效也更为显著。

 

选择大品牌,选择抗之霸

据专家介绍,“抗之霸”是白云山制药总厂为推动市场规范化运转,对旗下抗生素产品实行统一管理化而推出的抗生素统一品牌。目前已经有20多个品种,40多个品规,从头孢类、大环内脂类、奎诺酮类到青霉素类,几乎涵盖了所有口服抗菌消炎药的常用药品种,在国内众多口服抗菌消炎药中具有产品群最大、结构最优等特点。

有资料显示,“抗之霸”的阿莫西林的指名购买率在同类品种中排行首位,也是店员推荐率最高的品牌,与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7:1)、头孢克洛共同被评为“百姓放心药品牌”。

而作为白云山制药总厂旗下口服抗生素类产品统一品牌,“抗之霸”推出后深受市场好评,首次评估品牌价值就高达21.03亿元,至2012年,品牌价值已经超过了50亿元。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发现2超级病菌感染病例 均有整容史

相关新闻:详细>>

“超级细菌”非传染病 已有治愈先例

最近印度、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出现一种新型“超级细菌”NDM-1,对几乎所有的抗生素都有耐药性,已造成多人死亡。前日,在卫生部举行了一场……详细>>

人民日报:鸡吃药人有权知道

鸡肉的“信息不对称”,提出一个未被重视的问题:如何加强食品安全信息的披露?近日,网文“一只鸡的生活意见”热传。根据中央电视台对速生鸡的报……详细>>

白云山金戈"有货啦"!首轮铺货完成不再一盒难求

近日,多组以“金戈有货啦”为主题的创意图片在微博、微信平台被众多网友转发,首个中国*不仅让世界著名斜塔“挺起来”,更是荣登“时代周刊”等……详细>>

感冒流感如何预防?白云山星群夏桑菊防治有专利

记者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今年9月以来,我国南方省份流感活动开始有所上升,北方省份也有检测到流感病毒。专家提醒市民,虽然流感还没出……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