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雅士利入选首批国家奶粉进药店销售品牌

2013-10-26 10:37:4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日前,据雅士利有关负责人介绍,雅士利入选首批国家乳粉进药店销售的乳粉品牌之一,这表明雅士利奶粉的品质得到国家权威部门认可,并且达到了药店采购、销售药品的严格管控要求。

据悉,在今年6月份,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9部委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其中规定,“实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销售,试行药店专柜销售”的政策成为焦点,而此次首批选定雅士利等乳粉品牌“进入药店”则是落实上述工作意见的第一步。

众所熟知,近年来雅士利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均采用纯净进口奶源。“我们要求供应商送来的每批原料都必须提交出厂检验报告。然后,我们还要对每批原料按照国家标准全项目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雅士利品控中心某负责人指出,好的奶源是制成好产品的重要基础。

至于雅士利的生产车间,先进高端的生产设备构成整个密封的生产流水线,其环境空气洁净度达到药品制造工厂GMP标准。

在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方面,除了国家标准里列出的64项全部检验之外,雅士利还会主动增加对很多附加营养成分的检验。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产品的质量安全,雅士利还聘请多位由美国、新西兰以及中国香港、国内食品专家组成的第三方监督机构——雅士利食品质量安全委员会,每年到工厂现场审查,审查内容包括体系运行、质量监管、生产现场是否符合国际标准等,同时还会抽样送往国际权威机构检测。其自身检测的严格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雅士利早已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可对产品流向的每个环节进行数字化标识,赋予每个产品唯一的身份识别码,将二维防伪码和每个产品进行一一对应,实现产品的全程追溯。

关于此次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专柜专区试水销售,有专业人士称,“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在德国、法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将药店作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销售渠道之一,由于药品渠道的管理更为严格,也能够在流通环节有效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事实上,引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对丰富零售药店经营品类,扩大服务人群同样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刘月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海采取措施及时查堵东垣问题乳粉 未流入市场

10日,青海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青海省查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垣乳制品厂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详细>>

6部门紧急通知9月14日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上周末还在大张旗鼓做促销的各大液态奶品牌,一夜之间竟被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全部下架”!要求……详细>>

奶粉事件医疗费报销细则出台 患儿五类病免费治

详细>>

乳协理事长回应国产奶粉历史最好:我孙子喝国产奶

6月11日,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冈回应消费者对乳制品“历史最好”说法的质疑。他称,乳制品质量抽检结果是99%以上合格,从时间纵向看的确是历……详细>>

中国有机奶粉市场份额将快速增长

随着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以及最近公布的“单独二孩”政策引导,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有机奶粉作为“奶粉”和“有机……详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