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罕见病 > 正文

印度一新生儿出生9天4次自燃 全球仅20例

2013-08-14 11:39:00      家庭医生在线

拉胡尔出生于印度南部一个小村庄,出生时与普通婴儿异。但在出生第九天时,他的身体竟然无缘无故地燃烧起来。自那时起,他已经自燃了4次。本月9日,拉胡尔因自燃而大面积烧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医生称拉胡尔的状况已经稳定。

印度一些医学专家表示,拉胡尔可能患有一种被称为“人体自燃症”的罕见疾病,而这可能是由于他皮肤毛孔中会分泌可燃气体和液体。据悉,在过去300年间,有相关记录的病例仅200个,但相关病因始终不得而知。有记录显示,自燃症的患者在60、70岁的时候很容易患并发症死去。

科普:人体为何会自燃

人体自燃现象最早见于17世纪的医学报告,时至今日,有关的文献更是层出不穷,记载也更为详尽。人体自燃就是指一个人的身体未与外界火种接触而自动着火燃烧。

1949年12月15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53岁、名叫科特里斯的妇女在家中被烧死了。曼彻斯特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那具不像人形的恐怖尸体躺在房间的地板上,可是房间内的物体却没有遭到丝毫破坏,而且壁炉也未曾使用过,甚至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火种。美联社报道说:“该妇人在燃烧时一定像个火球,但是火焰却没有烧着她家里的任何木料。”这事实令人惊诧。

人体自燃问题应当来源于人体细胞内部的原子运动,这也是一种超自然的科学问题,人体自燃超出了人体生命学的范畴。人体局部的自燃起因究竟是一种什么物质运动产生的呢?我们不妨碍来回顾一下物理学中的原子运动知识,大家恐怕都知道原子武器的内在机理,核聚变、核裂变、不都是原子之间的聚合与分裂产生的吗?我们利用普通的一般知识很难解释人体的自燃现象,可是从物质微观的结构中重申原子的核反应来解答问题是最为恰当不过的了。

人体自燃症特征:

1、所有案例都发生在室内,并总是致命的。死者总是已独处了很长时间,发现者即使在附近,也从未听到任何惨叫或高喊“救命”的声音。

2、死者大部分是女性,往往身材肥胖,有酗酒的恶习,而且死亡经常发生与饮酒之后。

3、死者被焚烧的程度一般比正常的火灾严重,但是身体的焚烧程度并非均匀分布的。四肢通常为被烧毁,而躯干被烧的程度最严重,在许多案例中,躯干被完全烧毁,骨头被烧成了灰烬。

4、火势局限于人体和附近,而没有蔓延开去,周围的家具一般未受损或损害不大。

5、尸体、骨灰下面地板往往覆盖着一层难闻的、粘稠状的黄色液体。

6、焚烧从来不是自发产生的,在死者周围总是可以找到火源,例如油灯、蜡烛、火炉、香烟。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7年《中国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诊治指南》发布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有哪些?

2017中国减甲指南备受关注,在内分泌科,除了人们熟知的糖尿病,最常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其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即我们常说的甲减由于起病……详细>>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详细>>

热播剧《都挺好》中苏大强患上阿尔茨海默病 你也需要了解一下这个病

阿尔茨海默病,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详细>>

老年痴呆症系英女性第一大杀手 老年痴呆症状早知道

据英国伦敦《每日邮报》网站11月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老年痴呆症成为女性死亡的主要因素,而心脏病仍为男性死亡的首因。如果综……详细>>

安阳一对老夫妻都患食管癌 有效预防癌症的方法

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遇了这样的糟心事儿。夫妻二人不幸患上同一种癌症——家住安阳汤阴的一对老夫妻就遭……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陈华德

  • 李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