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0后未婚同居生子拒抚养 爷爷奶奶代理孙儿起诉

2013-08-11 09:44: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90后的田先生和李小姐同居生子后分手,孩子留给爷爷奶奶抚养。两位老人随后代理孙子起诉要求孩子由父母抚养。近日,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晓晓(化名)现在已经两岁。他的爷爷奶奶称,田先生和李小姐是晓晓的亲生父母,2010年开始同居生活,2011年9月生育晓晓。2011年11月份,李小姐离开了,将孩子扔在家中。田先生也不管孩子,生活起居都是他们照顾。现在他们年事已高,身患多种疾病,生活十分困难。两位老人认为,孩子的父母对孩子有抚养的义务,不尽义务是违法行为,故代理孙子起诉要求法院判令晓晓由田先生和李小姐抚养。

田先生辩称,他可以抚养晓晓,但必须跟李小姐一同抚养。他称,李小姐现在已经回到山西老家,并且结婚生子。李小姐对他说只有法院下达传票,才会解决孩子抚养的事。

目前,承办法官通过邮寄方式向李小姐送达了起诉状、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且通过查询,邮件已经由其本人签收,但尚未提交答辩意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支持香港关于大陆孕妇赴港产子政策

据经济之声报道,十八大代表、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昨天(11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支持香港关于大陆孕妇赴港产子的政策,……详细>>

广东女企业家香港产子死亡 疑因“胎盘植入”

一对广东企业家夫妇,本月在香港阴阳相隔。广东计算机商会副会长杨烽女士月初在香港浸会医院生产时,怀疑因“胎盘植入”,产后流失逾10升血液……详细>>

内地孕妇赴港产子被重判1年 入境时否认怀孕

发自香港 一名怀孕约37周的内地孕妇,经红磡火车站入境香港时,该女子向入境处职员声称没有怀孕,直到入境处职员要求检查才最终承认怀孕,到被……详细>>

双非孕妇赴港产子配额被收紧 加价14万一床难求

香港特区政府近来收紧内地孕妇年内赴港产子数额,并称将在明年进一步限制。正遇上龙年生子高峰的深圳赴港产子市场,反应尤为迅速,不仅香港私立医……详细>>

忙于生意顾不上生育 37岁肝硬化产妇冒险产子

对一个37岁的高龄产妇来说,分娩本就存在风险,加上又是多年肝硬化,生育之路更是危机重重。近日,高龄肝硬化产妇陈英爱(化名)在医院顺利产下……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