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白领熬夜去火润燥 清肝明目

2013-08-08 09:10:07  来源:中国网健康    转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不过随着生活压力的一再加重,竞争越来越激烈,白领、夜班司机等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行列。

“最近为了赶方案,老是熬夜加班,一晚下来,常常会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熬夜真心伤不起呐!”一位广告行业的白领对记者如是说。

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各位“熬夜族”,熬夜伤身,长期熬夜的人容易肝火旺盛,去火润燥清肝明目不能忽视,他建议熬夜一族日常可冲服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既能下火,又能护肝。

熬夜易致阴虚火旺,清肝润燥是关键

中医认为,夜卧则血归于肝。也就是说,如果熬夜,血就难归于肝,肝血不归则无以济心,会导致阴阳失和、代谢失常。子时(23点至凌晨1点)胆经最旺。胆汁需要新陈代谢,人在子时之前入眠,胆才能完成代谢。而胆有多清,脑有多清。在子时前入睡,晨醒后才能头脑清醒、气色红润。可见,夜间是人体代谢的关键时期,如果经常熬夜,人体正常的代谢机制就会发生紊乱,导致阴虚火旺,引发眼舌干燥、咽喉肿痛等一系列问题。

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由于现在天气变长,天气又热,很多人都会到很晚才睡去,大部分人在夏天熬夜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由于得不到充足的睡眠,长期下去对于肝脏和身体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如果肝火旺盛,容易有烦躁易怒、口干、眼睛红赤等症状,所以清肝火显得尤为重要。”他建议市民平时可以喝点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以达到清肝火的目的。

据了解,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源自清代名方,三味药均通肝经,最大特点在于药性平和,有清热去火、清肝明目的功效,同时还能调节阴阳增强人体抵抗力。

正宗夏桑菊,白云山星群受青睐

记者在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夏桑菊作为清热解毒凉茶极品,深受消费者欢迎。由于市场大,仅华南地区夏桑菊颗粒品牌有几十个,零售价参差不齐,品质也良莠不齐。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只看价格,关键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如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据了解,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的价格比其他夏桑菊稍微贵一些,但很多消费者依然会选择。家住海珠区前进路的陈阿姨告诉记者:“星群夏桑菊都用了十几年了,质量比其他的好一些,下火更明显。贵几块钱没关系,最重要是有效果嘛。”

有数据显示,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市场份额超过 50% ,成为夏桑菊第一品牌,深受市场欢迎。

对此,白云山星群相关负责人表示:“1980 年,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在全国首创夏桑菊,至今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深受‘老广’们喜欢;另一方面,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注重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这也是得到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原因。”

据白云山健康专家介绍,白云山星群药业一直严格按《中国药典》要求采用夏枯草的穗状花序(夏枯球)入药,并严格采用保密工艺精制。另外,还采用了超一流的技术领先标准“指纹图谱”专利技术,以及超声提取、膜过滤澄清等专利技术,对白云山星群夏桑菊进行指纹图谱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并申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

此外,作为药食同用的杰出代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更是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患癌相继去世 男子终日焦虑成“恐癌族”

父母双双患上癌症,在半年的时间相继去世,冯先生心里埋下了重重的阴影,总觉得自己也得了癌症,虽然做了多次检查都没事,可每天还是闷闷不乐。1……详细>>

低碳哥日骑车8公里上班 脂肪肝不治而愈

去年公交车调价那天起,他开始骑车上下班,每天不再因堵车发慌,每月节约百元车费,早上可多睡半小时,一直困扰他的脂肪肝不治而愈了。详细>>

办公室易现“同病族” 46人体检33人患脂肪肝

记者连日采访发现,“办公室同病族”并不少见:同屋办公的46个销售员中,有33个患脂肪肝;一间办公室里6个人,全患胆结石…… 详细>>

夜跑族警方也在关注你 六条建议要记住

近年来,全国多地经常报道各地女性夜跑被抢劫、强暴的事件。对此警方分析,跑步路线选择较为偏僻、穿着暴露、独行等因素,都可能诱发此类案件。随……详细>>

这些年前焦虑症上班族最难熬

马上就到年关了,生活中的琐碎事情越来越多,面对需要完成的事情,情绪往往不配合。这些情绪病或许你也有,看看专家开了啥处方!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