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榜单显示: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最长

2013-07-18 11:31:57      家庭医生在线

“亲,你多久没亲过了?”近日某婚恋网站就推出了《全国“接吻空窗期”地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江苏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36个月,75%的单身青年3年以内没有接吻,这个频率无奈地排在了榜单的第一位。而榜单上最浪漫的要数上海,单身男女的“接吻空窗期”仅为1周时间。公布的数据,让网友们炸了锅,“怪不得《非诚勿扰》在江苏那么火,原来做过调查啊!”

“空窗期”这个词源于台湾,最初用于表示从失恋开始到重新恋爱之间的感情空白阶段,后来被引申指空白阶段。近日某婚恋网站就发布了“接吻空窗期”这个另类排行榜。根据排行榜显示,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平均时间高达36个月,有75%的单身青年3年以内没有接吻。相比较被榜单评为“最浪漫”的上海,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一周,22-35岁人群中,92%年轻人一周内接过吻”的调查数据,江苏的单身男女要保守得多。

另外,榜单还公布的一些数据也很有意思。比如四川的80后最为寂寞,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27.7个月,长于60后单身的平均值23.8个月,是唯一一个80后寂寞指数输给叔叔阿姨们的省份;河北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6个月,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9%,看着最为“基情”;最纯洁的要数山东,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1个月,不过却是最寂寞单身青年聚集地,初吻未开封率最高。

对这份另类榜单,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网友有不少。有人觉得“连统计局都要黑线泪奔”,觉得榜单无聊,质疑调查的样本数量。更多的网友则是对照数据感慨单身的自己“心上又被狠狠插了一刀”。网友“zz我怎能不变态”的评论看起来很无奈:“我只在吃吮指原味鸡的时候亲一下女朋友五姑娘啊”;网友“哥特式转身”则更是悲催:“估计要是调查到我就尴尬了,我觉得也就是小时候被家里人亲过,我的接吻空窗期应该是有20好几年了。”对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最长这个结果,有网友也调侃,“怪不得《非诚勿扰》在江苏卫视那么火,原来做过市场调查啊!”

“接吻空窗期”排行榜有没有意义、做不做得准?有情感专家表示并不用太过苛责,至少接吻并不是一个需要刻意回避的话题,榜单也有一定的提醒意义,相比较西方人,中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还不够主动积极,这也是当前大量单身青年被“剩”以及部分家庭情感冷漠的原因之一。

相关阅读:

“接吻空窗期”排行:山东成最寂寞单身聚集地

解读 22-35岁人群中,92%年轻人一周内接过吻

浪漫指数魔都居首

国内某知名婚恋网站近日就全国男女的接吻情况发起问卷调查,并公布了“接吻空窗期地区排行榜”,在网络产生热烈反响,引发网友对接吻话题的热议。

依据空窗期时间长短排列,全国十省(直辖市)上榜“TOP10”,其中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最长,平均在36个月,广东则以30个月位居次席。昨日是7月17日,因“717”谐音“亲一亲”,网友们倡议仿效11月11日光棍节将每年7月17日设为我国的“全民接吻日”,提醒市民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之余别忘记向亲人、爱人表达爱。

据了解,这份基于对全国单身人士调查而形成的数据中还有更多关于接吻的细节:四川的“80后”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27.7个月,长于60后单身的平均值23.8个月,是唯一一个80后寂寞指数输给叔叔阿姨们的省份;浙江的男性单身接吻空窗期比单身女性长10%,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时长差距为全国最大;河北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9%。

对于这份排行榜,有人不屑,有人惊讶,更多人则对“接吻”的话题各抒己见。网友大雯文说:“算了一下。我居然是四年没接过吻。真心不好意思。”妩媚青花瓷说:“都没有记得上次啥时候和老公接吻了。工作一忙起来,就疏忽了。”

据了解,国外不少国家均有设立“接吻日”,如英国就将每年的7月6日定为“接吻日”,“全国接吻空窗期排行榜”出炉后,大量网友热烈倡议将谐音为“亲一亲”的7月17日设为“全民接吻日”。

“空窗期”排行榜

名词 地区 时间

N O.1 江苏 36 个月

解读 75%的单身青年 3年以内没有接吻

N O.2 广东 30 个月

解读 受测单身青年中,离婚单身占比 12% ,全国最高

N O.3 四川 26 个月

解读 80后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 27.7 个月,长于 60 后单身的平均值 23.8 个月

N O.4 湖北 18 个月

N O.5 浙江 12 个月

解读 汉纸接吻空窗期比妹纸长10%,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时长差距全国最大

N O.6 北京 8 个月

解读 帝都单身女生接吻空窗期平均长度为 6 个月

N O.7 河北 6 个月

解读 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 19%,全国人民祝你们

性福

N O.8 河南 3 个月

解读 有 61%单身男生和 57%单身女生至 1年没有接吻

N O.9 山东 1 个月

解读 最寂寞单身青年聚集地,初吻未开封率最高。

N O.10 上海 一周内

延伸阅读:

"接吻空窗期"排行 青年3年未接吻

事件回顾:“接吻空窗期”排行浙江居首

近日,一份百合网公布的《全国“接吻空窗期”地区排行榜》引发网友的极大兴趣。排行榜显示,江苏的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最长,平均在36个月;而上海最短,仅为一周。

《全国"接吻空窗期"地区排行榜》中上榜的十大省市[保存到相册]

浙江:75%的单身青年3年以内没有接吻。

广东:离婚单身占比12%,全国最高。

四川:80后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27.7个月,长于60后单身的平均值23.8个月。

湖北:90后单身人群接吻率最低。

浙江:单身男性接吻空窗期比单身女性长10%,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时长差距全国最大。

北京:帝都单身女生接吻空窗期平均长度为6个月。

河北: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9%。

河南:有61%单身男生和57%单身女生至少1年没有接吻。

山东:最寂寞单身青年聚集地,初吻未开封率最高。

上海:22~35岁人群中,92%年轻人一周内接过吻,浪漫指数魔都居首。

这份基于百合网对全国单身人士的调查而形成数据中还有更多关于接吻的细节:四川的80后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27.7个月,长于60后单身的平均值23.8个月,是唯一一个80后寂寞指数输给叔叔阿姨们的省份;浙江的男性单身接吻空窗期比单身女性长10%,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时长差距全国最大;河北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9%,等等。

对于这份排行榜,有人不屑,有人惊讶,还有人表示躺着中枪了。网友小小短粗儿说,“看到这份地图,我和我的单身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石家庄网友下辈子想做羊的狼说:“结果是怎么出来的?作为一个没有亲过同性的人,哥拖河北人民的后腿了”。

各地"接吻空窗期"数据详情[保存到相册]

更多人则对“接吻”的话题各抒己见。网友大雯文说:“算了一下。我居然是四年没接过吻。真心不好意思說。”网友嘂我熊孩籽说:“除了小时候亲老妈,到现在都25了,你算算多少年了”。官窑上品青花瓷说:“都没有记得上次啥时候和老公接吻了。工作一忙起来,就疏忽了他。”

延伸阅读:接吻,想说爱你不容易

接吻,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也是一种甜蜜的享受,世界上不同民族都乐于接受它。德国的一份科学研究报告发现,接吻对健康具有很好的作用。

首先,接吻是一种有益的运动,人体会有30块肌肉积极配合这一动作,脉搏跳动会加速,从每分钟70次提高到150次,消耗人体内至少12千卡的热量。

第二,接吻可以刺激口腔,使它分泌出大量唾液,其中的钙和磷能有效预防龋齿。第三,接吻越有激情,人体就会分泌出越多的具有麻醉作用的内啡肽,能够起到镇痛的效果。

此外,接吻还能够阻止压力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形成,有利于缓解高血压、高胆固醇肌肉萎缩以及失眠症状。

西方人对接吻的态度往往更加开放。如英国将每年的7月6日定为“接吻日”。这一节日得到了不少国家的认可,甚至得到联合国的批准。每当这一天到来,世界上的许多城市都举行各种接吻比赛,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线。

尽管中国人并不像西方人那样直接和开放,但是,接吻也不是一个需要刻意回避的话题。百合网的情感专家表示,这个排行榜能够引发这么大的关注,恰恰说明它切中了单身人士欲言却难言的心结。这说明两个问题:首先是中国单身普遍存在“接吻饥渴症”。有数据表明,中国单身人数已达1.8亿人。由于种种原因,找对象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接吻”这种恋人或夫妻之间非常普遍亲密方式,也是成年人的一种很正常的需求,却无法得到满足。其次是,中国人表达感情的方式还是不够主动和积极。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