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2020-11-13 09:18:55      

虽然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基本控制,但最近有的省份却出现零星案例,如天津、上海和安徽等,此时正值双11时候,发送和收取快递频率高,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是邮政快递业连续第11次系统组织迎战业务旺季。今年旺季范围是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期间各电商平台的系列促销活动将带动快递业务量的显著增长。

根据预测,“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为全力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好今年的旺季保障工作,邮政快递行业在人员、运力、场地、处理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国家邮政局提出坚持“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两不”“三保”要求不变,“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核心机制不变,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统筹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统筹前端与后端平衡发展,坚持防控与生产并重,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坚持发展与环保并重,努力打造有质量保证的“双11”、有安全兜底的“双11”。

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收取快递?

1、取快递时戴上口罩

不管去哪里取快递必须全程戴上口罩,减少跟快递员的接触以及交流,有条件的话可实行无接触投递。若需当面签收的,需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2、不能用手直接接触快递箱

收取快递时不能直接用手触碰快递箱,可以戴上一次性手套,也可以垫上纸巾。有条件的话,可以用75%的酒精或84消毒液喷洒在快递表面。快递外包装不能带回室内,需扔到室外制定的垃圾桶中。快递拿回家后,需用75%的酒精喷洒在物品上,也可以直接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

3、及时洗手

接完快递后需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不能用手触摸嘴巴、眼睛鼻子

温馨提示

快递人员需每天监测体温,全程戴上口罩,若有发烧或感冒症状需停止工作,保证身体没有任何异常时才能上岗。接收快速时要牢记上面几个安全措施,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殊时期安全收取快递的方法 双11当天全国处理6.75亿件快件 国家邮政局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世界权威肺癌大会聚焦中国重磅研究:“维c+热疗”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

9月7日-10日,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主办的世界肺癌大会(WCLC 2019)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区……详细>>

日本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患肺腺癌 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治吗?

报道,日本著名歌舞伎演员中村狮童因被诊断为肺腺癌早期,将取消福冈“六月博多座大歌舞伎”以及东京“七月大歌舞伎”的演出。肺腺癌早期手术能根……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