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河北枣强六旬老人就医死亡 卫生室暂停诊疗活动

2013-07-11 09:05:23      家庭医生在线

河北省枣强县官方9日透露,该县一六旬老人到门庄卫生室就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卫生室被暂停一切诊疗活动。

据枣强县卫生局介绍,患者栗金囤,男,63岁,五保户,系枣强县中心敬老院人。于2013年7月1号上午8点主因双下肢静脉曲张十余年,左下肢内踝上方红、肿,局部感染,色黑3天,由中心敬老院两名院民用轮椅推至门庄卫生室就医。

经枣强县卫生局调查,卫生室工作人员根据既往病史及症状诊断:双下肢静脉曲张并感染;左下肢静脉栓塞,给予消炎及活血化瘀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患者突然感到头晕心悸憋气出汗。根据症状,诊断:栓子脱落造成重要脏器栓塞,立即给予抢救并拨打120,经抢救无效患者死亡。

事件发生后,枣强县卫生局、公安局工作人员及时到达了现场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暂停该卫生室及工作人员的一切诊疗活动,并告知卫生室负责人及敬老院负责人及家属,先将尸体存放在有冷冻条件的地方,如对死亡原因有异议,及时向卫生部门提出尸检申请。

相关阅读:

就医的几个危险时段 7月手术并发症和死亡率高

看病时间也会影响治疗效果。刊登在美国《大西洋月刊》上的一则报道指出,在一些“危险”时间住院、手术等,可能增加医疗事故的几率。

每年7月份。每年7月份是医学生毕业进入医院的日子。虽然每个医生都有第一天,但众多医学“新手”齐聚医院,也意味着可能有更多的错误发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年7月份手术患者的并发症和死亡率都会所有升高。当然,资深医生提高警惕情况会有所改善。

假期。调查显示,与平时入院的患者相比,在假期通过急诊入院的患者更危险。有数据显示,48%的假期急诊入院者一周后会死亡。

下午4点。杜克医科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上午9点开始的手术中,麻醉出现问题的几率只有1%,而在下午4点钟开始的手术中,因麻醉出现的问题占4.2%,这可能和麻醉师下午疲倦有关。

夜晚。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夜晚分娩的婴儿新生儿期的死亡率高达25%。这可能与急症和并发症有关,但即使控制了这些因素,夜间分娩的新生儿死亡率仍然高达16%。

相关链接:

山东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村卫生室将零利润卖药

23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9月底前省统一规划的村卫生室要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的网上采购机制,提高网采率,药品按进价卖。

近日,市卫生局召开的全市卫生局长座谈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勇指出当前要重点要下大力气抓好医疗市场的整顿,切实做好医疗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扰乱医疗市场秩序行为,推进规范化诊所建设;不断完善许可、审批、校验程序,规范许可行为。

刘德勇说,要规范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加快实施进度,9月底前省统一规划的村卫生室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规范基本药物的网上采购机制,提高网采率,药品按进价售卖;加大实施范围,逐步将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实施范围,让城镇居民享受到医改成果。

记者了解到,在扩大实施的基本药物制度中,国家的有307种基本药物和我省增补的216种药物,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就是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意味着药品通过招标采购、统一配送,而且配送费用也通过招标确定下来后放在采购价格里,到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购进药品是多少钱就卖给老百姓多少钱。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患者用药不良反应升高 用药监护迫在眉睫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月30日发布2011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严重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中中老年患者比例升高,提醒中老……详细>>

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68.7岁 警惕威胁老年人健康的“3大杀手”

日前,国家卫健委称我国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是68.7岁,数据显示患1种以上慢性病的老人占75%以上。老年人患病往往是一种难以治愈和逆转的慢性……详细>>

糊涂!85岁老太在美容院被骗交7万 滑膜炎要怎么治疗

85岁老太太也被美容院骗了,老太太可不是要美容,她是要治病!真是病急乱投医!老人家属称,她是患了滑膜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详细>>

中国计生协帮扶项目让失独家庭“老有所依”

失独家庭面临的养老、医疗、心理等困难已引起社会普遍关注。2012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启动计生特殊家庭(失独家庭)帮扶模式探索项目,目前已……详细>>

上海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9月14日,《上海市60岁以上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项目首针启动仪式》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陈立波

  • 杨艳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