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BD在中国上市新型环保注射器 减少30%医疗废物

2013-07-09 10:37:2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BD公司在中国上市一款新型环保注射器——碧宝TMEmeraldTM。该款注射器在西班牙的工厂生产,据悉为100%环保材料制成,可帮助医院减少30%的医疗废物。这一消息是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2013 中国国际医用卫生材料大会”上被披露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注射作为常见的治疗手段,全世界每年约实施130亿人次。对接受注射者无危害、对实施注射者无危险以及注射后的废弃物不会给环境和公众带来危害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对安全注射的定义。

BD中国医疗系统市场总监朱学良介绍:"与以往两件式注射器相比,碧宝是全新设计三件式注射器,它的设计融入了全球各地超过700名临床专业医师的心血,投入超过10万小时的试验和研发,拥有更加卓越的气密性和更优化的推拉力。绿胶塞和加粗刻度线的清晰对比能帮助减少医疗误差,预插针尖的设计可提高医护人员护理工作的效率,世界级的锋利针尖可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在保证安全、有效、实用的前提下,BD注射器还考虑到了环保的使命。碧宝采用独创‘绿色’理念,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减少30%的医疗废弃物产生,在给人类带来健康的同时,还能更有效地保护环境。

卫生部北京医院器材处蔡葵处长在会上说:"过去我们对于环保产品有所关注,但没有现在这么高。随着社会的发展,未来我们对新技术环保产品的关注度会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国家对于医疗投入和支持力度的增加,百姓对医疗服务以及产品的关注与需求也不断上升。我们要为子孙后代负责,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政策对成本相对较高的环保型产品予以扶持和政策支持。"

BD大中华区医疗系统业务总监黄雪梅在发布会上表示,“BD时刻关注医疗废弃物处置过程中的成本以及对环境产生的深刻影响,BD全球可持续发展办公室承诺到2015年,BD将减少30%的生产能源消耗、增加25%可再生能源使用、减少10%有害废物的排放。”

相关链接:BD公司是全球第一支一次性塑料注射器的发明和生产者,目前BD医疗系统产品涉及输液治疗、安全注射和麻醉系统三个领域。

相关阅读:

新型注射器方便胰岛素治疗 自动注射笔匀速出液


胰岛素注射器一般通过推力将置于其中的胰岛素推入皮下。图/Gettyimages

根据2007—2008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组织的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总糖尿病患病人数达9200万以上。糖尿病复杂的发病过程使人们至今尚未找到根治的方法。专家告诉记者,由于对注射疼痛存在焦虑及注射装置不便等,目前接受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依从性并不理想。

胰岛素治疗为控制血糖重要手段

“胰岛素治疗是糖尿病患者实现良好血糖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绝大多数Ⅱ型糖尿病患者来说,最终可能均需要胰岛素治疗以达到目标血糖水平。”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的内分泌科主任李全民教授介绍。“但调查结果显示,在医生建议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中,不愿意接受或害怕胰岛素治疗的患者高达59%,且接受胰岛素治疗的人群中有35%依从性差。造成糖尿病患者不愿开始胰岛素治疗和胰岛素注射依从性低的因素包括:对注射疼痛存在焦虑和恐惧心理;注射装置不简便,影响生活等。事实上,随着胰岛素注射装置的不断改进,注射过程进一步简便,使得更多患者更易坚持胰岛素长期治疗。”

患者可用胰岛素注射器自行完成注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三甲医院内分泌科专家表示,目前对于糖尿病患者一般会采取药物治疗,对于有些药物治疗效果不佳的患者,会采取药物治疗与胰岛素注射相结合的方式。

胰岛素注射器中一般有个笔芯,通过注射器产生的推力将置于笔芯中的胰岛素推入患者皮下,即完成注射,与普通意义上的注射器还是有区别的。从目前的划分来说,胰岛素注射器属于医疗器械。利用胰岛素注射器,患者完全可以自行在家中完成注射,但在这之前,医院会对患者或其家属进行培训,讲解注射的相关注意事项。

■ 产品链接

自动注射笔匀速出液

日前,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笔式胰岛素注射器拜林笔 3在华上市。除了保留自动注射优点外,拜林笔 3还增加了“绿点提示”的即时提醒功能,并优化了侧面按键,剂量回调更灵活方便,以及防滑稳固握持,减少划伤等设计。

同时,自动注射可以实现匀速出液,有利于胰岛素在皮下组织均匀弥散,提高了机体对药液的吸收和利用率。

另外,为确保药物剂量全部被注入体内,防止药液渗漏,推注完成后需要停留一段时间,方可拔出针头。拜林笔 3增加了“绿点提示”功能,在药液注射完毕时,位于注射器上端的注射结束信号窗出现绿点,从而保证了胰岛素注射剂量的准确性。

据了解,拜林笔 3的操作流程简便,比较容易掌握。注射过程可以分为“1转、2推、3亮”,患者只需几次练习,就能熟练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首先,调整剂量,向上旋转剂量选择器直至视窗中的数字呈现所需剂量;然后将皮肤捏起再插入针头,持续按住中部注射按键进行注射;最后持续注射直至视窗中绿点出现,提示注射完成。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男性自我保健意识? 他们举行了一场科普大赛

8月2至4日,第一届中国男性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2019年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男性健康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中大中山男性健康高峰论坛于广州正式……详细>>

1000位泌尿外科患者都在这家医院用上了“达芬奇机器人” 专家:未来能远程给宇航员做手术

今日,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中国泌尿外科临床手术教学示范中心”正式挂牌落户,据悉,截止到2019年3月,该中心泌尿外科的……详细>>

农民注册假医学会骗67中医 诈欺15万余获刑4年

山东农民张庆华注册“中国传统医学会”,假借百名“中医大师”评选活动,收取67名中医“证书费”、“宣传费”等15万余元。昨天记者获悉,市一……详细>>

中盐:大部分省区市食盐出货量仍高于正常水平

经过媒体宣传辟谣,全国食盐市场进一步稳定,城市大中型超市基本都能满足供应,绝大部分消费者已回归理性,但大部分省区市盐业公司出货量仍高于正……详细>>

中美专家强强联合 15名脊柱畸形患者获免费手术

2013年5月19日下午2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美国蝴蝶基金会举办了“2013脊柱畸形病例评估会”。这是蝴蝶基金会第二次走进中国。……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