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粽子质量抽检合格率98%

2013-06-10 10:14:32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公布对节令食品粽子的抽检情况。工商部门对市场上正在销售的粽子进行了质量抽检,在大型商场、超市内共抽取产自北京、河北、河南等7个省市16个厂家的60个品种的粽子样本,经检验,1个粽子样本因检出甜蜜素判定为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98.33%。

据了解,工商部门根据相关国家标准,对粽子做了全面“体检”,检查范围包括甜味剂、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中的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过氧化值、着色剂等,检测结果显示,市场销售的粽子产品总体质量较好。

对检出甜蜜素超标的粽子样本,工商执法人员已采取临时措施控制风险,责令经营者下架、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待法定程序履行完毕后,再依法对其进行处置。

节日期间,工商检查人员还将通过查包装、查渠道、查质量等方式,对本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粽子及其它节日食品,以及经营者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居民居住区、城乡结合部和旅游景区的食品,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强化节日食品的快速检测和风险监测,保证首都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团圆的节日。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唐山捣毁酱香鸡爪子黑窝点 扣押产品500公斤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质监局执法人员查处了一家“三无”酱香鸡爪子黑窝点。详细>>

美赞臣等19款海淘奶粉不符合国标 铁超标或导致中毒

随着海外购物渠道的便利化,很多消费者热衷海淘奶粉。不过,不是所有海淘而来的奶粉都符合中国标准。近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对热卖的海……详细>>

安利维C净含量差超过5% 部分产品暂停销售

规定净含量应为138克/瓶的维生素C片,实际标示含量却为131克/瓶。7月24日,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利(……详细>>

花生油含量不足10%敢叫花生调和油 专家:市场很乱

“食用植物调和油强制性国家标准最终稿已经由各部委通过,最后等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一位权威人士23日……详细>>

古井贡酒因中报披露大量采购酒精受质疑

“年份原浆,古井贡酒(37.59,-1.65,-4.20%);纯正原浆,手工酿造。”这句广告词,使古井贡酒(000596)“年份原浆”……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