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长春市烧伤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救人不提药费

2013-06-04 11:30:23  来源:东北网    家庭医生在线

事故发生后,省卫生厅、长春市卫生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长春急救中心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烧伤医院医护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医疗救治。调集长春急救中心和德惠市卫生部门组织现场救治,并成立现场临时救治点。共出动61辆120救护车、270余名急救医护人员赶往现场,共救治了66名伤员。


医务人员制定方案救治伤员

为了使医疗救治工作有序有力、科学规范,省卫生厅成立了以隋殿军厅长为组长,曲日胜副巡视员、长春市卫生局齐国华局长为副组长,省卫生厅医政处、长春市卫生局医政处、吉大一院二部、长春市中心医院、长春市烧伤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和协调医疗救治工作,并成立了吉大一院、吉大二院省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等医院的呼吸科、烧伤科、ICU等专业的专家为成员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及时为伤员进行会诊和抢救。省卫生厅和市卫生局立即调度驻长各大医疗机构中能够承担烧伤治疗任务的医院情况,当即预留出102张烧伤科床位,做好了随时接诊的各项准备。

长春市烧伤医院 全力救人不提药费的事

3日,长春市烧伤医院共收治了11名伤者,并开辟了绿色通道。

“没有人跟我们说药费的事啊。”患者家属纷纷表示,医院方并未找自己要医疗费用,不论是轻患还是重患。医院方表示,现在的任务和目的就是全力救人,抽调一些经验丰富的大夫对重伤者进行全力救治。

常钢和初建萍小夫妻,都二十出头,两人一起在吉林禽业公司打工,初建萍说自己没什么大事,只是感觉呼吸道好像吸进了一些烟尘,但不严重。常钢胳膊破了一些皮,大夫为其涂抹了一些烧伤药物。

常钢躺在病床上,不断地盯着电视屏幕,电视里滚动播出着关于爆炸的最新伤亡情况,每当数字上升,常钢便叹口气。而另一旁的妻子初建萍说,“我老婶伤得有点重,在旁边病房。”初建萍一个个仔细回忆着,细数自己身边的工友,力图找到身边每个人的下落,不知道情况的,她便四处打听。

3日下午,吉林省卫生厅的隋厅长以及市卫生局等相关领导,来到烧伤医院,挨个病房探视了伤者,并详细询问了每名伤员的受伤情况。

晚些时候,3名相对受伤比较严重的患者汪旭、楚向超、孙玉娟转往了吉大一院乐群分院,多科室将联合为这些患者会诊。除此之外的9名患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吉大一院乐群分院 医护人员在各个病房不停穿梭

3日11许,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乐群分院住院部,记者看到一位老人蹲在墙边。他告诉记者,家中30岁的儿子在吉林禽业公司工作3年了,儿媳也在那工作。事故发生后,儿媳毫发无损,儿子伤得比较严重。

13时54分,在医院2楼烧伤外科,透过重症监护室的透明门,记者看见很多医护人员推着血液车和医疗机器不停地在各个病房穿梭。门外,墙壁上贴着的4张市内住院烧伤人员的名单,面色焦急的亲属看着名单上伤者的名字坐立不安。

14时20分,记者看到蹲在医院走廊里的一对姓宫的父子,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重病监护室两扇门,据了解他们一家三口都在吉林禽业公司上班。出事当天,宫先生赶上轮休不在公司。事故发生后,儿子从火里逃了出来,妻子齐丽娟则被严重烧伤。宫先生接到儿子的电话后,开始不断地拨打妻子齐丽娟的手机,可怎么打都是关机,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出事了。当得知妻子被送往医院后,宫先生脑袋空白了几秒,等缓过来时,眼泪开始不住地流了下来。

截至记者发稿时,吉大一院乐群分院已收治伤者25名。

长春市中心医院 伤者向家属报平安

3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病房,记者看到面部涂满药膏的夏维刚仰面躺在床上,通过免提和妻子通电话。妻子问这问那,大多是关切的话,夏维刚则不住地向妻子报平安,庆幸自己能逃出来,安慰妻子别担心,该“吃喜儿”了。

45岁的王凤亚在二车间从事鸡肉分割工作,事发时,她和工友们发现流水线链条不转了,然后有灯熄灭了,接着就有人喊“着火了,快往外跑!”这一系列都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发生。“我的位置离安全门算是最近的了,能有50多米,见到浓烟和明火后,大家都往外跑,我跑到快到门口的位置被一股子黑烟顶了出去,摔倒户外草坪上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才回过神来。”王凤亚说。

福阳医院 伤者多为吸入有毒气体

3日下午,记者来到米沙子镇附近的福阳医院走访,这里住着不少伤员。据伤者家属赵先生介绍,知道工厂着火之后,他们立即赶来,找了半天,终于在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家人。

据央视消息,在福阳医院抢救室外面的墙上,贴了一份受伤者名单。据福阳医院医护人员介绍,最初送往福阳医院的伤者有23人,大部分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救治过程中,有7人转院治疗,目前在该院治疗的有16人。

3日16时40分,记者分别来到德惠市人民医院和德惠市民心医院走访,据急诊部的护士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伤者。尽管如此,医院也设立了绿色通道,一旦有伤员赶来救治,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负责接诊。

长春烧伤医院

长春烧伤医院是我省唯一的烧伤专科医院,是省、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地处长春市民丰大街65号。医疗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科室设置齐全,服务优良。建院十六年来,医院靠科技兴院、人才培养、新技术引进、强化管理,走出一条以烧伤、整形、康复美容、疤痕治疗、肢体康复等专科为主,综合科室为辅的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之路。医院分设一个门诊、二个社区医疗服务站、一个住院部,建筑面积4612平方米,拥有先进仪器设备200多台件,固定资产400多万元。院内设有烧伤料、整形科、疤痕治疗美容科、肢体功能康复科、内科、儿科、外科、妇科、理疗科、检验科、电诊科、放射线科,各科室均有知名医生出诊。

医院自行研制的“珍珠烧伤膏”和“止痛消炎烧伤膏”分别获省科研进步二、三等奖,该药在社会上享有盛誉。烧伤科、整形科、康复美容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在烧烫伤抢救治疗、植皮手术、疤痕整形,烧伤后康复美容等项已配套成龙,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内科、妇科、儿科是医院社区医疗服务站和综合门诊的重点科室,由有临床经验的主治医以上医生出诊,配有先进的诊断仪器,开展较为全面的理化检测,能够对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妇科病等多种疾病做出诊断并能进行防治。长春烧治医院近年来获得许多殊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治疗烧烫伤患者40万人次,抢救大面积重度烧伤患者千余人次,收治烧烫伤整形住院患者上万人次。

医院曾先后获得省、市、区文明单位,市区先进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红旗单位,市区先进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在吉林省社会状况调查中被评为吉林省优质服务医疗单位等荣誉称号。并列为市职工医保单位。长春烧伤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欢迎您来就医。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王存川:2015年减重手术仅6000例 拯救肥胖中国刻不容缓

9月7-11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详细>>

胃:怎样才不痛(家庭医生、中山大学附属六院健康大讲堂第二期)

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 王甲汉

  • 杨磊

  • 李志清

  • 陈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