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多宝紧急更换广告 未能逃脱法律立案

2013-05-29 13:33:49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继“装潢第一大案”开庭审理之后,王老吉加多宝两大凉茶巨头的激战却愈演愈烈。近期,双方再陷广告官司。“10罐凉茶7罐加多宝”的广告宣传,因涉嫌虚假宣传,重庆、湖南、广州三地都已立案审理,虽然加多宝已经紧急更换广告,但是已经未能逃脱立案被审理。

据悉,近日,加多宝可谓是官司缠身,曾举报SK-II虚假广告的“中国小蚂蚁”唐伟在向工商部门举报加多宝发布虚假宣传后,再向江西省工商局寄出举报信,揭发加多宝隐瞒“保健食品”身份。使卖着凉茶的加多宝深陷虚假漩涡,无法消灭自身的熊熊之火。

据媒体报道,在“中国小蚂蚁”的举报信里,加多宝一方面通过隐瞒身份给消费者造成了凉茶是普通饮料的假象,另一方面靠虚假广告炮制全民上火概念,宣传凉茶疗效,直接混淆了消费者的视听。

有专家表示,“这种隐瞒真相,无视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行为,以及为增加销量而进行虚假宣传的恶劣行径都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

事实上,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的论战一直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近期《央视财经评论》栏目就曾专题报道。专家认为,目前的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市场纠纷靠法律手段解决正好验证了市场经济不断完善的事实,但是往往企业之间同质化的竞争模式破坏了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造成了两败俱伤的局面。

由此看来,作为凉茶行业的两大巨头,加多宝与王老吉都有责任与义务遵守法律与伦理底线,不欺骗消费者,不影响司法公正。同时更要明白,单靠作秀、一家独大、虚假宣传赢得市场的企业已不复存在,拥有产品核心竞争力、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及充分尊重市场规律才是企业与品牌的生存之道。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药集团捐赠白云山药品 用于爆炸事故救助

天津灾情引起举国关注,广药集团在第一时间启动救援机制,决定捐赠价值200万的白云山急救药品和王老吉凉茶,还与当地卫生部门和医疗机构保持密……详细>>

广药再掀“延年益寿论” 痴迷股东每天喝四罐

除了知名投资人但斌,还有近两百位股东到场,各地私募昨日纷纷赶赴广州药业(34.54,1.37,4.13%)(600332)股东大会。会议……详细>>

广药称王老吉凉茶能延长寿命 网友调侃太神奇

“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微博]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详细>>

凉茶创始人后人指广药侵权 广药称其发虚假消息

就在广药集团紧张筹备“王老吉凉茶诞生185周年”庆典活动之际,昨天,由加多宝方面代为邀请的“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在深圳召开,……详细>>

2017年王老吉克感利咽口服液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