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拜耳与清华大学建协作平台 分享科研成果

2013-05-29 09:07:3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28日上午,第四届拜耳-清华大学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为拜耳医药保健和作物科学的研究者与清华大学的教授学者建立了一个协作平台,分享科学研究成果,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开启与清华合作的发起人之一、拜耳医药保健全球药物创新高级副总裁Hanno Wild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他们一直在与中国顶级院校开展合作。”拜耳作物科学全球研发合作管理总监Philippe Herve 博士则表示,将与清华大学的新合作将促进农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

据悉,未来拜耳医药保健与拜耳作物科学的研究活动都将通过拜耳-清华大学创新药物联合研究中心开展。该中心成立于2009年,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施一公教授是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他表示,清华与拜耳之间已建立了极高的信任和坦诚关系,这是不同于常规学术与行业合作的独特之处。

此外,为推动清华大学健康法律教育和研究,拜耳医药保健还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提供资助,建立了“拜耳卫生法奖学金”和“拜耳卫生法研究基金”。拜耳医药保健法务总监舒德博士表示:“拜耳医药保健很荣幸为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提供资助,共同提升与药事法和卫生法相关的法律体系。”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十种对老人伤害最大的药物!第一种你家肯定有

人到老年,医院常跑,药房常去,一日三餐不一定按时吃,但各类药物却是少了一顿都不行。中国老人要吃多少药?据一项对上海社区老年人用药的调查显……详细>>

看病抓药并非越贵越好 遏制大处方须改变心态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承担了抑制药价虚高的历史使命,如何让基本药物落实到处方,成为关键中的关键。详细>>

北大BBS招募试药人 4天5夜可获千元报酬

近日,北大未名BBS出现一则名为《医学部招募健康志愿者4天1000元》的帖子,称受北大药理研究所老师委托招募健康受试者,测试药物特性和性……详细>>

世卫组织敦促大型制药公司捐赠更多药物用于治疗热带疾病

上周,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表示,赛诺菲、诺华及葛兰素史克通过捐赠药物,为对抗被忽视的热带病(Neglected tropical dis……详细>>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