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多宝称广药广告涉嫌违法

2013-05-24 15:02:3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广药和加多宝再爆冲突。5月16日至17日,广药连续投广告宣称:红罐装潢应属广药王老吉。昨天,加多宝发声明表示,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工商部门举报广药在网络投票中恶意刷票,刊登涉嫌违法的广告。

加多宝提供的广药近日刊登的广告内容显示:“日前,广药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愈演愈烈,新浪财经网就此发出调查,有66%以上的参加调查人士认为王老吉将在斗法中获胜。”

新浪网近日发起了“红罐包装、装潢纠纷开庭,你支持谁?”的网络投票。加多宝认为广药疑有刷票行为。记者21日在加多宝提供的新浪相关网址链接上查阅到,5月17日新浪发表声明称提前结束投票,“5月15日19点开始,投票数据发生异常,短短2个多小时参加投票的人数超过3天来总数的三倍且全部投给广药,于是我们关闭了页面投票”。声明表示,页面投票未开放的情况下,5月16日9点至10点再次增加1万多票并全投给广药,可以确定15日19点后的投票全部是软件恶意刷票。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查阅,发现此声明已被删除。在新浪关于“中国凉茶战争(红罐篇)”专题页面上,新浪显示的投票结果是支持加多宝的占87%,广药占13%。

22日下午,广药方面回应称,新浪此前所发的声明链接为死链,但对于是否刷票以及是否虚假宣传未予回应。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正式发布!尤靖安人干扰素a2b凝胶上榜!

被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的“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终于发布!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详细>>

家有常备药可救命!2016年中国家庭常备药品评选活动火爆开启!

为了让群众更精准选择家庭"最常备药品",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的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以订阅+搜索+推荐为核心的一点资讯移动新闻资讯客户端……详细>>

[11.06]中山三院:强直性脊柱炎消炎止痛药的规范应用和收益

强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 spondylitis,AS)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累及骶髂关节和周围关节的慢性进行性炎性疾病。本病……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