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壹基金:密切关注资金规模与实际需要匹配

2013-04-25 23:02:47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陈绒   转载

在此次雅安地震中,不少民间慈善机构、志愿者纷纷赶往灾区,进行生命搜救、志愿服务等等。而以救灾为主导项目的壹基金,也在地震发生30分钟后,立即启动了联合救灾雅安地震救援行动,今天,我们也电话采访了壹基金的工作人员,来了解一下他们救援的最新情况。

壹基金传播部副总监 姚遥:“我们是按照三个阶段来进行的,第一阶段是紧急救援 生命救援,目前已经告一段落 并逐步深远。第二阶段就是4-8天内,我们会有一个灾后生活安置的环节,我们尽量提供生活必需品,帮助灾区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接下来是在1-2年的时间内,我们面对灾区的情况 进一步做灾后重建的工作。

据介绍,壹基金救援联盟的多支救援队到达灾区后,由政府相关部门统一调度,共参与搜救了五六个乡镇。而物资发放则根据工作人员的实地调研情况,安排发放,并将发放物资汇总数据上报给政府部门,以便统筹协调救援。姚遥介绍说,目前灾区受灾情况主要体现在房屋的受损,以及道路交通阻塞带来生活必需品的短缺,包括帐篷、睡袋、雨具、大米、食用油、厨具等。”

壹基金传播部副总监 姚遥:“当地物资的短缺还是非常大的,或者说现在大量的物资已经运达了,分配的过程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因为现在交通还不是特别好,所以在物资运输的过程中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现在更多的还是一个分配的问题。”

虽然灾区部分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但壹基金已经申请拿到通行证,物资运输和发放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而针对近期广受关注的筹款数目较大的问题,姚遥表示,壹基金会密切关注资金规模,并注意与当地实际需要和实施项目之间的匹配。

壹基金传播部副总监 姚遥:“我们毕竟只是一家组织,说实在整个灾区的恢复里面,他需要的资金总量是非常大的,不过我们这家组织看起来,相对一家机构可能有点大,但相对于整个恢复灾区的生活需要的总资金还是不大,所以一般而言 不会太多出现这种资金花不完的情况。”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艳和范新娟分别当选为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委员

2017年10月21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国炎症性肠病联盟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正式成立,中山六院病理科黄艳主任……详细>>

慈善事业需要你我他

慈善事业是弘扬互助友爱精神和建设积极向上的伦理道德的最好途径与方式。在人们为社会上惟利是图、信用危机、道德滑坡等等不和谐因素而感叹、批评……详细>>

于文明:设立中医药发展基金 助力中医药可持续发展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表示,中医药服务及健康产业涉及环节多、投资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弱,需要国家财政投入的同时还……详细>>

钟南山基金会·白云山金戈肺动脉高压爱心援助项目正式启动

12月7日,羊城肺动脉高压国际论坛(2019)在广州白云宾馆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教授,中国工……详细>>

类风湿、强直患者可获慈善赠药 “恩助行动——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恩利公益捐助项目”正式启动

2013年3月19日,由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发起、辉瑞中国支持的“恩助行动——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恩利公益捐助项目”今日正式启动。北京仁泽公……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