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成都信鸽禁放飞 南充蛋鸡打疫苗

2013-04-15 16:06:28  来源:四川日报    转载

据介绍,成都的所有信鸽都必须打疫苗,否则没有资格参加比赛。一般每年至少打3次。

成都市鸽协现已要求养鸽户停止信鸽放飞,实施封棚。如发现异常病鸽、死鸽必须及时上报,不得擅自处理。鸽子产生的粪便等垃圾,要作好消毒和无害化处理。

成都成华区马鞍北路养鸽爱好者何奇养了200多只鸽子,他说自成都市信鸽协会下达禁飞令后,他的鸽子就没出过笼。现在他每天都要彻底清理一次鸽棚,鸽子的食物也要精挑细选,食物中还添加了一定剂量的板蓝根。

在南充市顺庆区大林乡的蛋鸡产业园,4月12日记者看到,车辆进出口铁门紧锁,铁门外,凹形汽车轮胎消毒池内正在换水。而消毒隔离室内,超声波雾化消毒机正冒出浓浓白烟,人要进入园区必须经过这个消毒隔离室。

在蛋鸡养殖厂房内,村民们正在给蛋鸡注射疫苗。从仔鸡开始,蛋鸡在140多天的周期中,总共要进行22道免疫程序,其中包括翼膜刺种、皮下注射等。目前顺庆区各个蛋鸡产业园内总共养殖蛋鸡100多万只,全区除了免费发放疫苗、消毒液、注射器外,还做到24小时监控。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尽快提高西部地区防控甲流疫情的能力

为避免和减少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卫生部19日专门召开西部省份卫生系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疫情形势并作……详细>>

新疆首现甲流重症病例 已有11个地区出现疫情

记者从新疆卫生厅获悉,新疆已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患者情况稳定,目前,新疆已有11个地区出现疫情,疫情呈点状聚集性暴发。详细>>

全国多所高校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取消国庆长假

对一部分高校学子而言,这注定是一个特殊的学年——继今年秋季一开学已被流感大流行第二波袭击而措手不及,眼下又将面临被甲流疫情“捣乱”了的……详细>>

近3成中国人有抵抗甲流免疫力 2月份18人死亡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10年2月1日至28日,31个省份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18人,新增重症和死亡病例数降至较低水平。专家推算,我……详细>>

卫生部:内地4名甲流患者死亡 第二波疫情来临

卫生部通报,10月26日15时至10月28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345例,其中3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6342……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