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密云县中医院医护群体暴发麻疹

2013-04-04 10:44:23  来源:搜狐    转载

  密云县卫生局党政办公室主任曹永芳表示,密云县中医院发现麻疹病例确有其事,但并未有瞒报的情况发生。

  密云县疾控中心疾控科副科长彭兴慧称,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有两例以上疑似麻疹病例即定义为暴发。

  据通报,3月28日,密云县中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朝阳区某医院被查为疑似麻疹病例。当晚,密云县疾控中心就收到疫情网的信息。次日,疾控中心立刻对被传染者的密切接触人群进行应急接种,并通知该院有疑似疫情的工作人员立刻就诊。3月29日至3月31日这三天当中,共发现8名疑似病例(第一次采血为阴性,需要4-28天后,二次采血才能确定),并对852人进行应急接种含麻类成分疫苗。目前,确诊病人已逐渐康复,另外8名疑似病例也无大碍,全部居家隔离。待4月7日,对疑似病人二次采血后,如果排除疑似病例不是麻疹,并且没有新发病例,此次疫情就已经得到完全控制。

  “麻疹的潜伏期是7-21天。”彭主任介绍称,发病前两天仅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但是具有传染性。目前疾控部门仍未找到传染源。所以此次被传染的人群,确诊的1人和8名疑似病例,很有可能是被同一患者传染。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频发烧,疫苗惹的祸? 校方不透露发病人数

详细>>

早春五种流行病高发别中招

早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正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节。详细>>

世卫再次强调麻疹强化免疫重要性 美国日本已先行

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儿童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对此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处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全球麻疹疫情正迅速……详细>>

最新研究:新型口服药可防未接种疫苗者感染麻疹

一个国际科研小组16日说,他们开发出一种新型口服药物,可以保护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接触麻疹病毒后不会感染发病,并同时防止接触者把病毒进一步传……详细>>

粤下半年重点防控登革热、麻疹和感染性腹泻

记者昨日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广东省下半年传染病的防控重点为登革热、麻疹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同时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等的防控工作……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