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最后的屏障――民用水处理的概念

2013-03-26 15:49:37    作者: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水质协会执行理事Dr. Dave Hataja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访谈时介绍了该协会的作用,他说——

        美国水质协会是民用水处理行业的呼声。

  它的国际总部及实验室位于伊利诺州的莱尔市。

  WQA有2500多名成员,包括65%的经销商;23%生产/供应商;8%同行。

  我们有超过451家WQA(Water Quality Association, 美国水质协会)的成员。中国有超过100家的WQA会员。

  从贸易学的角度来说,我们能给我们的成员带来以下的价值:1、和政府建立关系以及解决相关问题的沟通;例如,在遇到水质问题,我们提供了安全饮用水和相关的解决方案。

  今天上午我们提到了行业的可信性,这是涉及到设备的可靠性,可靠性来源于测试设备的各项标准。而我们制定的各项测试标准则带动了政策实施,这与有关部门会有密切关系,也给同行们带来了沟通、宣传的机会。我们制定了可复制的规章制度,提供水行业和涉水行业中可参考的解决方案,提高了行业中的传播性、认知度。

  刚才Roy在茶歇前给我们做了精彩的演讲,这将会带动我们在会后与同行们进行相关讨论,使我们的创新性技术得到了更好的推广。我们协会给行业带来了更多的业务机会,需要相关政策和有关人员的参与。

  行业交流论坛,能让我们的供应商发出他们自己的声音,替自己宣传处理的好处。

  科学性和科学事实对水处理产品的研发和可持续性发展带来了支持。而我们的基金会则带来专项基金用于研发相关产品。

  可信性在涉水行业中比较重要,它涉及到各项标准、可持续性资源、检测、评估产品等。我们的协会基于非常坚实的科学标准,及标准的可重复性、可持续性等来增加我们的可信度。

  用“最后屏障”是想抛砖引玉,让同行们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一致性的标准。这些标准是可重复、可再现的。

  我们现在面临各种水资源处理的挑战。我们以共识作为基础,基于今天的讨论,我会跟大家分享讨论的重要性,让大家了解到什么是最后的屏障。

  以一个全球视觉来看,水资源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水中潜藏的污染物、多类水性病原体等;家中的水质处理并储存;室外的水处理等。

  Roy曾提到的多地水质持续受到了污染,由于我未曾到达那些地方,但我们可以提供水处理的设备来帮助他们。

  2010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儿童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全球八亿八千四百多万人无法获得干净的饮用水;两亿六千万人无法获得的卫生设施。

  不安全的饮用水导致了全球88%疟疾病例,尤其是儿童。这就是我们提到的最后的屏障,用于保护这些人接触到致病的饮用水。

  以前的处理方法并不能100%处理进入家庭用水中的潜在病菌;市政用水也无法以一种低成本的办法来去除病菌;过滤系统老化或水管受损,还会造成水资源的二次污染;而最终屏障则能处理这些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美国的状况。35%的城市水井受到了污染;8%的家庭水井含有病毒;23%小型公共地下水供应点有病毒。

  最终屏障的设立,是因地制宜来解决当地的问题。敏感人群就是会对高质量水进行依赖的人群,如,孕妇、婴儿、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等,他们需要安全的饮用水。世界人口越来越多,水污染的方式也千奇百怪,最终屏障也要与时俱进,用各种方法来的水资源进行保护。最后屏障就是其中一个解决方案。

  最后屏障的定位,就是作为解决问题的最后一道屏障。在美国,有很多纯净水的设施是用木头做成的,如果出了问题,水资源的POE(Point-of-Entry, 入口点)过滤设备也无法解决的。

  另外,未经监管的污染物也会造成污染,我们的净水器能解决这方面的污染问题。

  我们投入了100%的资金却只用于消耗量不到1%的城市用水当中是劳民伤财的。资金得不到充分的运用,城市用水质量还得不到最后的保障。

  现在让我们来说明什么是最后屏障,最后的屏障是一个把(水中央处理)系统小型化的系统。通过前面提到的技术,处理水污染物需要有几种不同的技术,大型、中型乃至小型水处理公司都致力于POU(使用点)、POE(入口点)水处理系统。

  最后屏障是保护水质量的屏障,也就是之前提到的POU,终端水处理设备;和水进入屋子之前的POE。

  最后的屏障涉及到一系列的标准的统一和协调。我们的实验室在不断的实验和认证当中推出了一些可重复、可重现的标准。我们关注的重点是信心的重要性,看一下水处理的技术是否运作良好。

  设备得到的认证包括:安全性、结构完整性、性能及产品一致性。我们采用国际统一标准进行测试。

  由各机构建立的认证标准,以确保净水器的质量得到保障。各国的实验室都是以相类似的测试标准对净水器进行严格检测。

  认证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能解决信心的问题,这能赢得在座各位监管机构的信心。它能确保产品能达到生产标准,解决设计时需要解决的水质量方面的问题。认证包括了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包括了国际标准机构、标准委员会的相关认可。我们的产品通过了各认证机构的检测,以达到增强信心的目的。我们还会用主导的法规来保证认证的实施。在美国,我们是和美国认证署一同合作。我们与监管机构合作,以促进POE和POU水处理器的监测认证、生产。

  最后的屏障有多大的重要性?我们每天的新技术发展将会用于设备研发,为整个世界提供安全的饮用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民健康计划夭折前后:“工间操”雷声大雨点小

2009年9月6日,国家正式公布《全民健身条例》。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项行政法规,按说从这一天开始,其中重要的一条“国家机关、企业事业……详细>>

大病保险两年后覆盖全民 9万人次已经受益

本月起,吉林省新农合大病保险正式开始报销,江苏、安徽启动新农合大病保险试点。7月21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自去年8月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指……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健身”变“损身”?透视健身潮背后的多重误区

“你健身了吗?”这是时下不少都市人见面的问候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健身锻炼成了人们一项重要的生活内容和休闲方式。然……详细>>

卫生部发布公告曝光8种不合格水质处理器

昨天,卫生部发布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监督管理公告,曝光了包括美的、安吉尔、澳柯玛等品牌在内的8种不合格水质处理器,这些产品存在的主要……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