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年仅27岁的女演员宋汶霏宫颈癌离世

2013-03-11 15:39:53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董瑾泽 唐贺  转载

  近日,年仅27岁的女演员宋汶(wèn)霏因宫颈癌离世,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子宫癌以及女性的健康问题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相关专家表示:大多数宫颈癌可通过筛查发现,而且早期治疗生存率甚至可以达到百分之百。因此,女性定期体检非常重要。

  据了解,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现在提到的子宫癌,大多指的是宫颈癌。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有46.6万宫颈癌新发病例,其中中国新发病例13.2万,每年约有3.4万人死于宫颈癌。但据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张兰梅介绍,其实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

  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张兰梅:“它的治愈率如果能够早期发现治愈率是很高的甚至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治愈,但是一旦到了晚期的话它的死亡率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已经转移的宫颈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是小于百分之三十。”

  据宋汶霏生前友人透露,“宋汶霏发现这个病的时候还是可以治的,因为去拍了一部戏,耽误了四个月,再去开刀却已经是晚期了。”张大夫介绍说,宫颈癌从从早期到晚期癌发病时间是比较长的,大概八到十年左右,宋汶霏的情况可能是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

  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张兰梅:“一旦发现的时候就是晚期,那她的(发病)进展是比较快的,甚至可能几个月就丧失生命,比如说像梅艳芳李媛媛都是死于这个病,这个女演员估计发现的时候可够就是晚期了。如果早期不至于这么快就死亡了。”

  张大夫告诉记者,因为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并不明显,要想预防其发病,尤其是育龄女性应定期去医院做筛查。同时年轻的女性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解放军海军总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张兰梅:“宫颈癌的筛查是有性生活三年以上的妇女都建议做宫颈癌的筛查,筛查的时间是每年一次如果连续三次正常可以改为两年一次,直到六十五岁。那么过早的性生活或者是多个性伴侣等等都可能导致HPV感染,尤其是高危型HPV感染它就是导致宫颈癌的致病因素。”

  张大夫认为妇女的健康不仅关系到了自己的健康,也关系到了家庭和社会的稳定。所以广大女性一定要关爱自己,定期去医院做体格检查。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患子宫癌放弃治疗去旅行 得了癌症到底治不治?

据报道,一位90岁老人,在丈夫去世仅仅两天后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医生为她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子宫切除术、化疗、放疗和数月的康复计划。然而在……详细>>

处女才能打HPV疫苗?

卵巢、子宫、阴道等组成了女性的生殖系统,给了女性带来凹凸的曲线和孕育生命的能力,由此也带来了妇科恶性肿瘤的阴影。我国妇科肿瘤的发病率总体……详细>>

女子更年期乱补雌激素补出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怎么回事?

三年前,陈女士出现了月经不调的问题,同时伴有潮热、失眠等症状。在朋友的推荐下,她开始使用几种据称有“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预防骨质疏松”……详细>>

研究表明:女性常年夜班乳腺癌患病率翻倍

加拿大皇后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夜班工作达30年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两倍。详细>>

北京两癌筛查一年检出七百余例患者 女性需及早警惕乳腺癌

去年北京共完成26万人次“两癌”筛查,检出宫颈癌及癌前病变576人,乳腺癌及癌前病变173人。据悉,目前北京为35岁至64岁的户籍女性进……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