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宜家再陷食品卫生问题

2013-03-13 12:46:06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孙冬青  转载

  继不久前宜家肉丸陷入马肉风波后,宜家的食品卫生警示灯再次亮起。3月6日,外界传出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蛋糕中含有大量大肠菌群的消息,瑞士宜家公司已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食品。

  中国食品检验部门报告称,在一家瑞典供应商提供的两批杏仁蛋糕中发现有超量的大肠杆菌。这两批杏仁蛋糕共1872公斤。而宜家方面也证实了该消息,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就中国食品检验机构方面的报告进行调查。

  面对中国方面的质疑,尽管宜家公司坚持认为所出售的食品保质保量,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撤回了相关批次。宜家家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在发现了一批被大肠杆菌污染的杏仁蛋糕后,5日决定将23个国家中宜家商店的杏仁蛋糕下架。

  早在2月25日,宜家就曝出食品问题,捷克有关部门检测出含有马肉的冷冻瑞典肉丸,这批肉丸产自瑞典。随后宜家下架了欧洲21个国家销售的瑞典肉丸。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男子买到发霉食品与老板理论惨遭群殴,全身被打断12根骨头?哪些发霉食物易引起中毒?

大部分人购买食品时会仔细看生产日期和有效期,一旦过期将不再购买,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尤其是发霉变质食物,其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被称为一级致癌……详细>>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食药监总局:去年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案件8.45万件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日,全国食品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结2014年食品经营监管工作,部署安排2015年重点工作任……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