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器官捐赠曝丑闻持续发酵

2013-01-18 00:00:00  来源:健康卫视  作者:孙冬青  转载

  德国的器官捐赠及移植体系是由欧洲器官移植中心统一管理的。机构管理着一份等候排名列表,根据这份排名表向病人调配器官。列表排名不仅仅是遵循先来后到原则,也会考虑到病人病情的紧迫程度。

  但近日,德国莱比锡大学医院医学理事会透露,该医院有医生故意在一些等待肝脏移植的病人档案材料中登入错误信息,以使得这些病人在欧洲器官移植分配中心的等待名单上的排序靠前,涉及的病人共有38人。参与数据操控的器官移植中心主任以及两名主治医生目前已被停职。

  目前德国共有47家器官移植中心,由于相互之间有利益竞争关系,一些医生在对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诊断中容易夸大其辞,使得这些病人在“等待名单”上的位置更靠前,以此来加强医院和这些器官移植中心的合作。此外,器官移植中心还会通过给医生“好处费”来获得合作关系。

  有统计显示,去年11月及12月的德国人捐赠器官的数量甚至还有所下降。器官捐赠丑闻已大大动摇民众参与器官捐献的意愿。多起丑闻曝光后,越来越多的德国民众呼吁实行器官捐献过程中的双人或者多人监管,以避免医院渎职甚至是犯罪的行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鉴别出白血病疗法中的新漏洞 有望开发出更为高效的白血病疗法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意大利和奥地利的科学家们通过……详细>>

美专家培育出微型人脑 或用于测试和研发新药

据英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专家领导的研究团队近日在实验室中培育出了一个“微型人脑”。该人脑有望帮助医生测试和研发新药,并更好地了解……详细>>

人流后卵巢发生了什么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产生卵子。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激素……详细>>

中国发布公告防止纽约州低致病性禽流感传入

关注一组国内外禽流感疫情消息。详细>>

中国发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防控方案

日前,中国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04h4感染防控方案(试行)》,对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o104h4……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