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新农合筹资标准将再提 政府补助达人均280元

2013-01-08 09:24:44  来源:新华网    转载

  陈竺在2013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中国新农合覆盖率保持在95%以上,人均筹资290元。为完善新农合制度,2013年在提高筹资标准的同时,还将提高补偿标准,实际报销比要力争较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参合率保持在95%以上。

  新农合制度自2003年开始试点,到2008年实现了全面覆盖,参合人口数从试点初期的0.8亿逐年稳步增长至近9亿。同时,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也由2003年的30元提高到目前的290元左右。

  为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陈竺说,2013年,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也将提高到30元,地广人稀边远地区人均经费标准将力争提高到40元。

  根据国务院《“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中国将逐步提高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2015年达到40元以上,免费为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高血压等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卫生监督协管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CSCO南方会和广东中西医年会同期进入倒计时

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广州抗癌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八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三届全国肿瘤综合诊疗……详细>>

古井贡酒因中报披露大量采购酒精受质疑

“年份原浆,古井贡酒(37.59,-1.65,-4.20%);纯正原浆,手工酿造。”这句广告词,使古井贡酒(000596)“年份原浆”……详细>>

按摩按出了脑中风?这四类人不宜接受推拿

颈部酸痛,有些人喜欢做按摩来缓解不适,但如果按摩不当,可能有脑中风的风险。 前两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接诊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她每周都做1……详细>>

南昌消协提醒:从5方面擦亮眼睛购买中秋月饼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大战”也逐渐拉开帷幕。9月7日,大江网记者从南昌市消协获悉,根据近年月饼市场出现的陈馅月饼、早产月饼、过……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