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独子因车祸深度昏迷 父亲决定无偿捐赠其器官

2013-01-22 08:47:33  来源:华声在线    转载

    遭遇车祸,20岁小伙救治

  1月10日晚7时左右,益阳圣水华庭国际水会酒店员工、20岁的小伙子陈佳宇,在益阳城区康富南路福中福路段遭摩托车撞击,致颅脑损伤,经益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18小时无好转后,于11日转至益阳市中心医院治疗。

  此时的陈佳宇,已陷入深度昏迷。经CT检查,发现其右侧额颞顶部硬膜外血肿,益阳市中心医院立即对其进行血肿清除手术。术后,陈佳宇被推进重症监护室。接下来,陈佳宇开始与死神抗争。一墙之外的亲人们,痛苦着、煎熬着,祈祷奇迹发生。

然而,从11日至15日,几乎一天一个病危通知。亲人们都预感到不妙。医生也表示,陈佳宇活下来的希望渺茫。

  术后几天,陈佳宇一直处于脑水肿高发期,病情不断加重。15日3时,其自主呼吸停止,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微弱的生命。医生分析,其存活几率近于零。

  陈佳宇家十分贫困,刚刚借钱盖了新房,根本无钱交付手术费。肇事方也是穷苦人家,前前后后只送来1.3万元医疗费。从事发到16日,陈佳宇的医疗费用已高达七八万元,这些钱都是亲朋好友凑的。

  父亲决定,无偿捐赠儿子器官

  1月16日一早,经过一夜思量,陈佳宇的父亲陈寿先作出一个沉痛决定:无偿捐赠儿子的器官。

  决定一出,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了,有敬佩的,有担忧的,更多的则是感动。

  陈寿先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一生坎坷。数年前,他为别人建房,房顶突然坍塌,他被摔成重伤。2008年,他出了一场车祸,手部、头部受重创,断了3根肋骨,丧失劳动能力。2010年,生性耿直的他,因给别人调处矛盾纠纷,混乱中头部被砍成重伤……但生活的不幸、家庭的贫寒,并没让这个铮铮汉子屈服,他依然乐观,依然乐于助人。

  可这次,他哭了。每天凌晨四五时,趁着大家困睡过去了,他悄悄跑到一个角落,大口抽烟、默默流泪——这可是他唯一的儿子啊,这么年轻,又很懂事。“越是舍不得,我越不能让儿子这么无声无息地走。也许别人觉得我残忍,甚至有人会说我卖儿子器官,但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我是从死亡边上走过几趟的人,对生命感触更深。别人的命也是命,能救一条是一条。”陈寿先哽咽着对亲人、乡邻说。接着,他到有关部门办理了器官捐赠手续。

  将“生命礼物”献给最需要的人

  陈寿先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后,亲朋好友陷入更深的悲痛中。他们既对陈寿先油然而生敬佩,又对陈佳宇即将离去恋恋不舍。为最后尽点心意,陈佳宇的 13个堂表兄妹凑了1000多元钱,给陈佳宇置办了一身新衣服。“佳宇从来都没穿过什么好衣裳。”陈佳宇的堂兄陈佳奔悲声叹道。

  1月18日,记者从益阳市中心医院获悉,17日凌晨1时许,陈佳宇被推出重症监护室,到手术室进行了捐献手术,捐出一肝、两肾。“我要将儿子的这份‘生命礼物’,无偿献给最需要的人。希望儿子的在天之灵也感到欣慰。”陈寿先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男子面部重度烧伤 接受全脸移植手术

美国男子达拉斯·威恩斯经过15小时手术获得新面容,告别将近3年“无脸见人”的生活。这是美国首次成功实施完整面部移植术。详细>>

女子肾移植后死亡 两医院被判赔60万元

尿毒症患者杜女士接受肾移植后死亡,家属质疑医院诊疗不当且肾源有质量问题,起诉北京华信医院和河北沧州市人民医院,共索赔近90万元。前日,记……详细>>

全球首位子宫移植女性已生育健康宝宝 希望鼓励别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3日报道,马琳•司登伯格15岁时被告知生来便没有子宫,以后也不可能生下自己的孩子。但现在,作为世界上首位移植子宫……详细>>

英宣布突破子宫移植技术 男人当“妈”成为可能

据10月22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西伦敦地区哈默史密斯医院妇产科医生理查德·史密斯21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市举办的生殖医学会……详细>>

年轻男子患家族病成“淀粉人” 全球仅800例

26岁的男青年患上了一种罕见病,身体多个器官出现严重的“淀粉样沉积”,成为了“淀粉人”,随时可能因器官衰竭导致死亡。近日,他在武汉大学中……详细>>

  • 王海军

  • 张泽舜

  • 龙浩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