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毒胶囊”事件等入选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

2013-01-19 13:00:16  来源:中新网    转载

  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评选结果16日在北京公布。“毒胶囊”、“药鸡”上餐桌等事件入选。

  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发起,全国百余家综合媒体健康版和健康卫生专业类媒体的负责人、资深记者共同评选的“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当天揭晓。

  “毒胶囊”事件位列十大新闻之首。2012年4月,有媒体曝光非法厂商用皮革下脚料造药用胶囊。经官方抽检,大量企业生产的药品存在铬超标问题。事后,76人因渎职被处理。

  “药鸡”上餐桌事件也入选十大新闻。2012年年底,山东一些养鸡场被指违规使用金刚烷胺、利巴韦林等抗生素和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喂食肉鸡。该事件为中国食品安全再敲警钟。

  2012中国十大健康新闻其余八条依次是: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恶性伤医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获通过。

  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北京医改“破冰”。

  “中式卷烟”退出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奖活动。

  《舌尖上的中国》热播。

  某知名乳制品供应商负面消息不断。

  首支健康体检类股票慈铭体检通过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签订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详细>>

全球第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范勇团队运用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技术实现HIV免疫

4月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重大疾病重点实验室及普通高校生殖与遗传重点实验室范勇博士研究团队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A……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南科大医院率先在深引进价值3500万“磁波刀”设备 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

南科大医院率先在深引进价值3500万“磁波刀”设备 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详细>>

第三届南北交融—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在广州召开,这三个成果为心血管病患者带来好消息!

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而在目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维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