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部患者版乙肝防治指南“出炉”

2012-12-10 09:21:52  来源:新华网    转载

  这本书名为《轻松生活每日一读——慢性乙肝患者随身指南》,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联合推出。书中所有的问题均根据乙肝患者常见的困惑和疑问制订,并由全国多位权威肝病专家从科普、治疗、生活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做出解答。

  “乙肝患者只有坚持抗病毒治疗,才能把病毒持续降到最低,从而延缓疾病进展到肝硬化肝癌,这是乙肝患者回归正常生活的基础。如果患者早期就用强效降病毒药物,不但能延缓肝病进展,还可预防耐药。”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魏来说,然而,据2011年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7%的受访乙肝患者对抗病毒治疗持悲观或怀疑态度,近八成受访患者质疑抗病毒治疗是因为耐药。“这表明我国目前乙肝抗病毒治疗的规范化程度仍然不高、对抗病毒治疗的认识还不够全面。”

  “乙肝患者如能每人一册防治指南并在日常生活中参考,将有助于科学乙肝防治知识的普及,尤其是在医疗资源匮乏、信息传播不发达的地区。”魏来说。

  据悉,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将通过医疗机构,将防治指南发到部分乙肝患者手里。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一轮人感染禽流感来袭 禽流感如何预防护理?

最近,周边省份江苏、安徽等地报告多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日前,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新一轮人感染禽流感来袭,提醒公众注意防范。详细>>

美国推荐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首选支架取栓治疗

都柏林, 2015年6月29日 ——美国心脏协会/美国卒中协会(AHA/ASA)今天联合发布新版卒中治疗指南,推荐在现有标准静脉溶栓治疗……详细>>

廖新波:“羊城好医生”让更多患者得到帮助

为了向老百姓提供一份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家庭医生在线于2015年3月10号启动了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4月23日下午,首届“羊……详细>>

杨冬梓:妇产科医生为患者服务 需强健体魄

为了向老百姓提供一份权威的“羊城看病指南”,家庭医生在线于2015年3月10号启动了首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4月23日下午,首届“羊……详细>>

2017年《中国成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诊治指南》发布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症状有哪些?

2017中国减甲指南备受关注,在内分泌科,除了人们熟知的糖尿病,最常见的就是甲状腺疾病。其中,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即我们常说的甲减由于起病……详细>>

  • 高辉

  • 何清

  • 田广俊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