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石家庄首位“海豚宝宝”诞生 水中分娩仅用2小时

2012-11-29 09:03:55  来源:燕赵晚报    转载

  

石家庄首位“海豚妈妈”诞生 水中分娩仅用2小时
躺在分娩池里,很惬意

  

石家庄首位“海豚妈妈”诞生 水中分娩仅用2小时
可爱的宝宝,幸福的妈妈!

  稀奇!一边“洗着澡”一边生宝宝

  采访动机 11月26日21时36分,石市首例水中分娩的宝宝在市妇产医院顺利出生。采用水中分娩这种生产方式的产妇人们亲切的称她们为“海豚妈妈”,而产下的新生儿则被称为“海豚宝宝”。

  “对水中分娩我期盼已久!”作为全市首位“海豚妈妈”,28岁的宋子元在此之前就听说过水中分娩,也和老公讨论过这种分娩方式,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不仅能亲身体验这种“新潮”的分娩方式,还因此成为全市首位“海豚妈妈”。

  11月26日,宋子元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市妇产医院待产,住进了产二科。经检查,宋子元的各项指征正常,产二科主任张素娥建议她可以尝试水中分娩。因为知道水中分娩能减轻疼痛、减少对身体的损伤,宋子元和老公没有犹豫就同意了。

  26日19时50分,宋子元在老公的陪伴下进入产房。“我是咬着毛巾进来的,实在太疼了。”宋子元说在做完必要的准备工作后,助产士帮助她洗了个澡。

  20点30分,宋子元进入分娩池待产。分娩池像个大浴缸,一侧比另一侧高出一点,方便产妇坐在上面。与分娩池相连的,是一整套水处理设备,它保证了在产妇分娩过程中,水的清洁度和温度。进入分娩池后,宋子元靠在池边上,分娩池的水正好漫到她的腹部,助产士不断地拿着莲蓬头为她冲洗腹部。

  “下到分娩池后,疼痛明显减轻了。”宋子元在助产士的指导下找到了自己比较舒服的姿势,还不时地和医生护士交流感受,“很是舒服”。

  “我觉得很神奇,来产房的时候看她那么痛苦,我都不敢跟进来看,但是没想到下水之后她竟然笑了。我想除了水的作用之外,助产士的不断引导和调节气氛也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宋子元的老公赵奇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成都一小区疑似母子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如何疏解全职妈妈的压力?

不要认为全职妈妈的任务只是照顾孩子,其实他们很劳累,照顾家中老人,又要关注于孩子的成长,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承受着经济以及家庭中……详细>>

感动!佛山单亲妈妈突患白血病 千里之外小伙两次捐骨髓相救

35岁的佛山何女士突患急性白血病,整个家庭陷入瘫痪状态,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她新生的唯一机会。千里外陌生的他,毫不犹豫捐出自己的骨髓,爱……详细>>

给1岁女儿喂酒 女儿曾因酒精中毒而送医

健康奇闻综合,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德州一名17岁年轻妈妈因给1岁女儿喂酒而被判处重罪,女儿曾因酒精中毒而送医治疗。详细>>

春节健康出行 准妈妈需小心预防三种病

我们有时候为了家、为了拼搏一年基本很少和父母家人在一起,更别说一起外出游玩。所以春节最开心的事莫过于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出去游玩,温馨又幸福……详细>>

怀孕五月查出白血病孕妈化疗十周后迎来新宝宝

都说母爱是伟大的,宁波奉化25岁的年轻妈妈徐娜再次用行动诠释了母爱的力量。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