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院诊断报告称陈水扁出现重度忧郁症状

2012-10-05 10:07:47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台北“荣总医院”4日表示,经该院精神科诊断,目前还在服刑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具有重度忧郁症、合并焦虑及多重身体化症状,且已呈现慢性化趋势。

  院方表示,陈水扁有“结巴性语言障碍合并命名障碍”,疑似精神性疾患或是退化性脑病变所致,建议持续用药并配合精神科治疗。此外,陈水扁还发现有“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症状,现已进行初步治疗。

  对陈水扁的脑部磁振造影检查中,发现了数个非特异性皮质下白质高讯号点。院方组织专家会诊认为不似中风病灶,可能诊断依次为高血压并微小血管病变、重度忧郁症、睡眠呼吸中止症、老化及退化性脑病变等。

  这家医院在新闻稿中称,因环境的改变对陈水扁目前治疗具有急迫性,建议将其尽速转至精神专科或设置有精神科的医院,以接受药物及心理治疗。

  另据台北媒体报道,陈水扁所服刑的台北监狱当日回应表示,陈水扁如需继续住院治疗,会与医院接洽安排,但不会将他送到精神病院。若无需住院,监所卫生科会替陈水扁准备一张床,让他暂时不用回到原监舍。

  因身体及精神出现不适,目前还在服刑的陈水扁于9月12日被送至台北“荣总医院”戒护住院。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岁女孩疑遭父亲强奸精神失常 精神失常的主要症状

近日,有广州增城区中新镇坑贝村的村民说他们村有个15岁的女孩小梅,疯疯癫癫的,精神有点异常,而且天天都赤裸身体在周围乱跑,她妈妈只好用铁……详细>>

女生被舍友欺凌4个月后患抑郁症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陕西一位女生在宿舍遭到舍友的欺凌长达4个月,随后被检查患上抑郁症。最严重是,女生一天被舍友暴打4次。孩子的抑郁症值得家长重视,如果孩子患……详细>>

27.2%医学生有抑郁症或症状 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更新的数据统计,全球有3.22亿不同年龄的人罹患抑郁症,而中国有5,400多万抑郁症患者。抑郁症最严重时可导致……详细>>

女子产后抑郁抱子从25楼坠亡 专家:产后抑郁严重可致死

又一位妈妈带娃轻生,一位女子产后抑郁带着她5岁大的儿子一起从楼上坠落……悲剧再次提醒我们,产后抑郁绝不是某些人认为的女性撒娇或“矫情”,……详细>>

[8.10]广东省中医院:共同关注抑郁症

抑郁症是躁狂抑郁症的一种发作形式,以情感低落、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迟缓为典型症状。抑郁症严重困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给家庭和社会带……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