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山奶粉被注销 曾被查出含强致癌物

2012-10-14 09:12: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湖南省质监局已决定对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此前,亚华乳业生产的部分批次婴幼儿奶粉在广州被通报发现“含强致癌物”,引起舆论哗然。

  今年7月,广州市工商局在抽检中发现,来自湖南的“南山奶粉”被抽检的5个批次“倍慧”婴幼儿奶粉,全部含有强致癌性物质黄曲霉毒素M 1,其中4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长沙亚华乳业有限公司,1款产品的标称生产单位为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企业生产记录显示,这5个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共计生产量为31.4778吨,主要销售区域为湖南省和广东省。

  随后,国家质检总局、湖南省质监局、长沙市食品监管部门紧急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全面停止生产销售,召回问题产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工作。7月23日,长沙负责食品监管的执法部门宣布:经初步调查,产品检出黄曲霉毒素M1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由于奶牛喂养过程中食用了被黄曲霉毒素B 1污染的饲料。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三家企业曝三聚氰胺超标 多地暗中查处近一月

对中国的乳业而言,三聚氰胺仍是天空中未散的阴霾。详细>>

青海采取措施及时查堵东垣问题乳粉 未流入市场

10日,青海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了青海省查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东垣乳制品厂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详细>>

雅培质量门演变为利用门 第三方调查公正性存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六大专家的集体倒戈,最近沸沸扬扬的雅培奶粉事件,似乎出现了一丝逆转的痕迹。至少目前,它的检举者正在从“原……详细>>

又现家长质疑圣元:女婴下身莫名出血

长春市7个月大的女婴圆圆(化名)的父亲反映,女儿从6个月开始来“月经”,已经来两次了。在一系列的检查报告中显示,除了雌激素略高一点,其……详细>>

我国明年将出台全新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