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香港再现四款日本婴儿奶粉碘含量低

2012-08-11 12:26:12  来源:新华网    转载

香港再现四款日本婴儿奶粉碘含量低

  继8日宣布发现来自日本和光堂及森永公司的两款初生婴儿奶粉碘含量不足后,香港食物安全中心10日公布再发现四款日本婴儿配方奶粉碘含量较低,包括两款森永、一款和光堂以及一款明治产品。

  这四款婴儿配方奶粉包括明治HP乳糖配方奶粉(0至36个月)、和光堂细仔奶粉(0至9个月)、森永细仔奶粉(0至12个月)和森永罐装缩氨酸低敏奶粉(0至12个月)。

  奶粉碘含量不足可能影响婴儿的甲状腺功能,若甲状腺功能显著受影响,可能影响脑部发育。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知会业界有关检测结果,呼吁业界停止出售全部批次的相关产品,同时呼吁已购买有关产品的市民,停止让婴儿饮用,改以其他婴儿配方奶粉喂哺或考虑喂哺母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美滋迷雾 深度分析事件的四种可能

多美滋事件的四种可能详细>>

我国所有食品设三聚氰胺限量值 超限一律禁售

5部委就三聚氰胺问题发布公告,规定除婴儿配方食品中三聚氰胺限量值为1毫克/公斤,其他所有食品均不得超2.5毫克/公斤。这是我国首次公布三……详细>>

三鹿系列刑案今日一审宣判 21名嫌犯集体受审

详细>>

雅培等四家奶企公布降价方案 降价幅度最高为20%

被发改委反垄断调查之后,昨日,多美滋、贝因美、明治、雅培纷纷公布具体降价方案,降价幅度最高为20%。至此,已有惠氏、多美滋、美素佳儿、明……详细>>

美可高特和红果2批次婴儿配方乳粉不合格被通报

【环球网报道】8月6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该局在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监督抽检中发现,美可高特(中国)羊乳有限公司2015年……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