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桂林1家暑期夏令营20余名学生疑食物中毒

2012-08-13 09:54:32  来源:中国新闻    转载

  8月12日,广西桂林市一暑期英语夏令营数十名学生出现肚痛、呕吐胸闷症状,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患病学生已被送往医院治疗,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该暑期英语夏令营由桂林市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和“李阳疯狂英语高分高能国际实验学校”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招募小学至高中学员200余名,进行为期十天的全封闭式英语夏令营。

  患病学员家长霍女士称,其子唐同学8月10日中午出现恶心、呕吐现象,后被校方送医治疗。期间唐同学要求与家长联系,但遭到校方拒绝。之后,霍女士得知消息将儿子接往桂林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医院诊断其“疑似食物中毒”。

  另一蒋姓学员在8月11日也出现呕吐症状,并被送往医院。蒋所在班上另有19人与其情况类似,分别被送往桂林市金水湾医院和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

  陪同就诊的蒋母聂女士称,12日上午他们在桂林市金水湾医院输液时,还陆续见有多名参加夏令营的学员被送来治疗,医院方面告之自10日起,已陆续接诊近30名出现呕吐症状的夏令营学员。

  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记者看到一份“2012年8月10日东方外国语学校食物中毒患者信息表”,上面罗列了20名学生的就诊信息,其诊断栏中均标注“食物中毒”。

  随后,记者来到桂林市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了解情况。在该校门口,记者见到一吕姓学员正从学校走出来,精神状态较差,自称肚子痛,其家长正准备将其送往医院。

  12日上午,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前往桂林市智谷东方外国语学校进行食品采样,并到相关医院展开调查。

相关阅读:

餐馆就餐15人均患急性肠胃炎 医生称因食品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大一:心血管疾病危害严重 建立胸痛中心需多方协作

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当今严重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心血管治疗现状是心血管病患者往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才会选……详细>>

空调散热片成夏季病菌集中地 易引发过敏性疾病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联合上海家化家安品牌推出的“室内空气我做主、家安空调消毒季”——2013夏日家庭室内空气改善计……详细>>

精神分裂症患者交往中常受歧视 如何预防精神分裂症?

国内首个以患者父母为主要对象的临床团体干预项目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建立互相支持的小组网络,帮助精神疾病青少年患者的父母学习相关疾病知识,学……详细>>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在广州召开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详细>>

粤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正式纳入中医治未病理念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乳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有数据指出,在我国有将近两亿的女性受到乳腺疾病的困扰。其中,乳腺癌已发展成我国女性发病率第……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