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岁男孩将金属圈套手指无法取出 险致手指坏死

2012-08-13 09:57:46  来源:西安晚报    转载

  铁圈套上食指取不下 8岁男孩手指险坏死

  近日,一名8岁男孩玩耍中将金属圈套进手指却无法取出,险致手指坏死,幸亏家长及时将孩子送到西安市第一医院,医生使用口腔科工具才将其及时取下。

  据悉,这名8岁男孩在玩耍时,不慎将一个铁圈套在右手的食指上,取不下来,疼痛难忍,家长和邻居想尽了办法,无法取掉。看着孩子疼痛难忍,家长非常着急,无奈之下将孩子送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

  医院口腔科主任党亮生发现这个孩子右手食指近手掌的指节上紧紧套着一个宽约1.5厘米的铁圈,由于血流中断时间较长,手指远端已经成暗紫色,肿胀明显,有坏死的迹象,情况非常危急。由于疼痛,孩子不敢让碰触他的手指。口腔科大夫耐心地安慰患者,希望好好配合,同时几位医生齐心协力,将锌汀调拌刀插入手指皮肤与铁圈之间,作为垫片,用高速牙科钻慢慢地切断了铁圈,没有伤到皮肤,前后不到2分钟时间。铁圈终于被磨断,孩子的手指保住了。

  医生提醒家长,千万不能让孩子把金属类玩具套在身体任何部位,特别提醒家里有婴幼儿的年轻家长,不要使用松紧带之类的衣物,防止出现因松紧带过紧而中断孩子身体某些部位血液的现象。家长在孩子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镇定,立即就近将孩子送往医院。

相关阅读:

男孩滥喝止咳药水达8年每年3吨 身高萎缩12厘米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实体零售店出售血糖仪 进一步向健康市场扩张

6月27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些苹果零售店现在开始出售一种与iPhone相配套的血糖监测仪“One Drop”,允许糖尿……详细>>

男子自称“吸血鬼” 扯断鸽子头部饮血

9月2日电据东网报道,美国纽约市一名男子日前在公园内,随手捉住一只鸽子,并用双手将其扯成两段,吸吮其鲜血,他的血腥行为受到目击者的批评,……详细>>

健康新闻:男子为筹钱救妻子发“卖身契”

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 2014新年第一天,对于冯章玉和程凡这对“80后”小夫妻来说喜忧参半。就在前晚,患病的程凡刚闯过一道生死关。26岁的……详细>>

冬季老人健康法宝:走出家门,舞动青春

北京体育大学门球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门球比赛正在上演。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青年队”对战由退休老教师组成的“老年队”,别样的对手,新鲜的……详细>>

女士官死后捐献器官使4人获新生 器官捐赠你怎么看?

广州军区一名24岁的女士官冯碧仪在马年最后一天悄然而逝,她的肉身虽消逝了,精神却永存——她无私大爱,捐献出肝脏、肾脏和角膜,在羊年第一天……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