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血液中心表彰先进员工

2010-04-09 11:4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4月6日,广州血液中心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对在2009年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员工进行表彰。

  据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介绍,广州血液中心去年没出现血液质量事故,继续保持年度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纪录。去年9月竣工剪彩的血液中心新业务大楼,成为广州市卫生系统七大惠民工程之一。血液中心获得2006-2008年度广州市先进集体称号。

  付涌水主任透露,2009年无偿献血人数达26.08万人次, 与2008年相比增长6.96%。采集血液共39.77万单位,其中采集全血35.86万单位(7172.72万毫升),同比增长8.11%;机采血小板34741个单位,同比增长27.81%,另外,疑难血型鉴定2033例次,器官移植组织配型3404例次。并且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卫生厅课题2项,市卫生局一般引导项目10项,重大课题1项。其中3项课题顺利结题,另有3项已基本达到结题标准。

  血液中心去年新增华农大献血站和南方医科大学流动献血车停靠点两个献血地点,目前,广州市已有固定献血站7个、流动献血车有7个固定停靠点和10多个临时停靠点。2009年流动献血车采血人次比2008年上升了19.9%。

  血液中心开班培训医务人员1500人次,加大了对临床科学、合理和安全用血的宣传力度,有效地减少临床滥用血浆、过度输血等现象,规范了临床输血行为。还根据医院的实际用血情况,中心开展手工分离浓缩血小板的制备和供应,解决因供应血小板紧张而影响医院的正常医疗活动的问题。

  作为广东省血液质量控制中心的广州血液中心,配合省卫生厅开展对全省采供血机构进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的督导检查、制定了我省采供血机统一标识、承担省内采供血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的重任。

                                                                    张学元 吕晓云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将建无偿献血长效机制缓解“血荒”

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表示,自愿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的比例已从1998年的5%上升到99%以上,但自愿献血工作仍面临重大挑战,今后中国将将……详细>>

中国多地血荒引发思考 献血难拷问体制

热点专题:详细>>

热心“电力哥”11年献血六万余毫升

贾立刚正在献血。从2003年起,他坚持义务献血,他常去的通州血液中心的医护人员都成了他的“老熟人”。详细>>

无偿献全血 赠爱心保险卡

因意外伤害、意外医疗 获得保险理赔详细>>

广东省采供血系统正式启用统一标志

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