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2009-08-07 13:2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适龄健康市民特别是O型和A型血者请踊跃献血。” 这是8月7日在广州市财富广场举行“无言的感激 平安的祝福”大型爱心公益献血活动上,广州血液中心汪传喜副主任发出的呼吁。

    汪传喜副主任介绍, 今年7月份广州市创下历年单月最高用血量,广州血液中心供血630万毫升, 与去年同月500万毫升比足足多出130万毫升。他估计今年广州供血将在7300至7500万毫升之间, 很可能9月份是月用血量最高的, 而去年广州市用血6500万毫升。

    广州市用血量近几年平均10%速度上升,今年上升速度最快, 超过13%。汪传喜副主任指出主要原因有几方面: 随着医保覆盖面增大,看病人数急增; 广州市医疗水平上升及住院床位普遍增加,病房基本上是空调房, 手术时间无需选择春夏秋冬季节来进行, 吸引不少市外及境外病人前来诊病或手术, 另外灾害事故用血上升, 特别是交通事故居高不下。又由于近段时间广州市天气持续炎热, 路上行人不多, 更不用说去街头献血点参加献血, 使献血量上升幅度明显低于用血量上升幅度。

    当天献血现场除了500名平安员工献血外, 也有不少路过市民参加献血。

    平安今年献血公益活动一连3天,8月7日为平安员工献血日,8月8日9日为公众献血日,在中怡广百、中华广场、北京路步行街流动献血点进行。为鼓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公益事业,中国平安为每位献血的爱心人士赠送一套便携式环保餐具,而且还可获得平安养老险公司送出的“平安如意保险”一份。

    据悉,中国平安公司每年夏季号召各地分支机构举办献血活动,还组织成立了逾百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工作服务队,鼓励员工和社会各界群众支持无偿献血。自2002年组织员工无偿献血活以来,仅广州地区的平安人捐血量已超过50万毫升,连续多年获得“广州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同时,中国平安联合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在2003至2010年间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总保额逾3亿元。

    O型血黄妍珊献血时得知广州市偏血型最多的是O型, 由于她血管太细, 医生劝说不要献了, 但她态度十分坚决, 一口气喝了半瓶矿泉水后说献一份O型血可帮助急需O型血的病人。

    当天的献血黄智伟使自己A型献血量达到7400毫升, 他自豪地说为广州市减少偏A型血的次数作出“突出的”贡献。

                                                            张学元  王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李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采供血系统正式启用统一标志

详细>>

广东省举办第七届血站系统运动会

运动会设男子篮球、拨河、五人六足、羽毛球和乒乓球五大项13小项。赛场上运动员表现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 详细>>

卫生部:血液供应紧张 个别地方缺血或趋于常态

9日,记者从卫生部获悉,北京、浙江两地的采血量半年以来持续下降,献血人次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59%和1.63%。在个别地区,血液供应紧……详细>>

男子街头献血检出乙肝阳性 医院检查说没病

好心去献了一次血,结果却接到通知,说他的血液乙肝检测可能是阳性。张先生被吓个半死。然而,当他跑去医院检查,医生却说,他很健康。详细>>

山西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每年生日都献血

于多数人而言,蛋糕是生日当天不可或缺的礼物。而18日山西省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崔爱刚则说,“我每年过生日都献一次血,作为生日纪念。……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