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与肠道侦察兵(胃肠镜)约会

2009-04-09 13:5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请看下面一组数字:

  100%——仅侵犯黏膜或固有层的食管癌,可在内镜下切除,100%都能存活。

  80%——在中国,超过80%的肠癌患者被确诊已在中晚期。

  3个月和30年——大肠癌早发现3个月,可以多活30年。

  50岁和40岁——在美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一定要接受一次肠镜检查,由于中国人的肠癌发病年龄普遍较早,因而第一次肠镜检查时间应提早到40岁。

  不管是40岁还是50岁,当你鼓起勇气做人生第一次胃镜或肠镜时,是否心里仍然会有一些疑虑:消化内镜检查是怎样进行的?到底有多难受?检查后病情会不会加重?会不会传染艾滋病?年纪大了,能不能吃得消?痛胃镜、肠镜真的不痛吗?有什么副作用?

  名医有约——家庭医生健康大讲堂第三期将在4月18日隆重推出,届时,知名消化内镜专家将和您面对面交流关于胃镜、肠镜的健康话题。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主讲:李初俊

  中山大学附属胃肠肛门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兼消化内科主任,副主医师、副教授,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大肠学组成员、亚太地区结直肠癌工作组成员、广东省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常委、中国大肠俱乐部首批授权大肠镜培训师。

  曾作为访问学者在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内镜中心接受现代治疗内镜培训。

  娴熟操作胃肠镜进行诊断,受检者痛苦少,擅长于借助内镜微创治疗消化道息肉、早期消化道癌、胆胰管病变及各种消化道出血性、阻塞性、狭窄性病变,包括各种扩张术和消化道、胰胆管支架置入术等。

  助理:贺青(主治医师,医学博士)、郅敏(主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时间:2009年4月18日 15:00-17:00

  地点:中山大学附属胃肠肛门医院(附属第六医院)住院部5楼会议室(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二横路26号)

  报名热线: 28812323(周一至周五 9:00~17:00)

             13112227934(短信,请注明姓名)

  电子邮箱: jkdjt@126.com(请注明姓名及手机号码)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会加重老人便秘吗 老人适合喝什么茶

老人的胃肠道蠕动缓慢,故一些饮食会让老人出现便秘的情况。对于中国的老人来说,饮食是离不开茶的。对此有人问喝茶会加重老人便秘吗?老人喝什么……详细>>

[4-18]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乳腺癌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今年的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提高广大群众……详细>>

[9.12]中山三院:是否会发展为儿童哮喘?

秋天风清气凉白昼渐短,是支气管哮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家长更应该警惕孩子出现哮喘。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哮喘呢?为此, 中山……详细>>

[6-6]市红会医院爱眼日义诊 可申请免费白内障手术

医院义诊栏目讯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爱眼日不但有义诊,而且还有白内障手术免费申请。在6月6日全国爱眼日当天,上午9:00-11:30时,广……详细>>

[10.25]省中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病友会交流

您是否正值青壮年而经常出现腰背疼痛?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驼背和长期腰背痛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请警惕强直性脊柱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腰背部……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