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定点医院平均定额介绍

2008-12-19 17:23:15  来源:广州医保    家庭医生在线

  “平均定额”是指在一个社保年度内,市医保中心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参保病人住院人次进行医疗费用结算的全年平均定额标准,它不是每位住院参保病人的医疗费用定额。定点医疗机构应根据病情需要进行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参保病人在住院诊治中,小病可能达不到定额,大病可能超过定额,其医疗费用不受全年平均定额限制,但住院治疗符合出院标准时不按规定出院的,自定点医疗机构医嘱出院日期之次日起,所发生的费用需由个人自负。 
    由于住院参保病人需按一定比例支付医疗费用,因此在自付比例不变的条件下,住院医疗结算费用越高,个人支付的费用也越高,负担将越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