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如何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有何注意事项?

2008-12-19 17:23:15  来源:广州医保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有何注意事项? 

  就医流程示意图如下:
 
    参保人员在普通门(急)诊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挂号处(出示医疗保险卡挂号,领取医疗保险专用处方)——门(急)诊诊室——收款处(划价、结算)——检查、治疗、取药。 

    参保人员患病急诊或抢救时,应在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未经批准,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若通过呼叫“120”出车,请向急救中心提出要求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因急病确需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急诊观察室留院观察或住院的,其家属须在住院3个工作日内凭就诊医院证明到市医保中心补办审批手续。在此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由个人现金垫支,自出院之日起一个月内,凭本人医疗保险卡、出院或诊断证明、市医保中心批准证明、住院医疗费开支明细单和发票到市医保中心报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