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想摆脱“游泳圈”?试试这些动作

2019-06-28 09:20: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新时代,人们的工作模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的人们多坐在写字楼里办公,保持久坐的姿势是生活的常态。长期以往,多数人肚子上出现了“游泳圈”,不仅不利于整体美观,而且还会给身体造成严重危害。所以减肚子也成为了众多人的烦恼。

最近,成都的张先生非常困惑。因为张先生年龄不大肚子却严重超标,给张先生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困扰。同时,张先生也承受着周边人们异常的眼光和嘲笑的声音。所以张先生决定通过运动来减掉肚子。但是坚持一年仰卧起坐后,完全不见效果。通过和健身教练沟通后才得知,自己运动的方式完全错误,所以才导致肚子只增不减。专家建议,如果想瘦肚子,以下几个自以为正确的错误动作切记要避免!

一、皮皮虾式仰卧起坐

标准的仰卧起坐是需要人体的腰部紧贴平面,且双腿伸直并拢。而皮皮虾式仰卧起坐不仅对大家减肚子没有任何帮助,而且还有可能伤到运动者的腰部和颈部。这是因为皮皮虾式仰卧起坐多表现为腰部离地,整个上半身处于蜷缩状态。这样的仰卧起坐完全没有效果。

二、空中自行车

如果你是因为减肚子而选择做空中自行车这个动作,完全可以停止了。因为空中自行车主要锻炼人体的腿部和腰部,对减肚子作用不大。

三、俄罗斯疯狂转体

俄罗斯疯狂转体本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动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训练到人体的腰部和小腹部,对于减肚子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对于没有常期健身的人士来说,俄罗斯疯狂转体是一个非常难的减肥动作。因为俄罗斯疯狂转体需要保持背部直挺,同时还需要保持整个身体的稳定性。除非在专业人士指导之下,否则很难做到这两点。所以,普通人所做的俄罗斯疯狂转体,动作是不标准的,这样一来便让俄罗斯疯狂转体的功效大打折扣。

减掉肥肚子很关键,既可以美体又可以保证人体的健康。但是正确的方式也非常重要,以上三个错误动作需要避免,完全起不到减肚子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 久坐 “游泳圈”

突然肚子胀痛竟查出绝症 医生告诫这些小毛病要必须去医院检查!

现代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年轻人加班加点、熬夜工作成了习惯,一些小病小痛也不放在心上,一旦出现严重疾病可谓得不偿失。日前,有报道称,……详细>>

美国专家公布有关寿命的9个新发现:久坐不动最减寿

长寿是人们永远都关心的话题。美国“时代周刊”网站近期刊登了有关长寿的新研究,指出更多影响寿命的因素。详细>>

美研究称人体26岁开始老化 久坐不动衰老更快

据俄媒消息,美国杜克大学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实验,他们对志愿者心血管系统的状态,以及所有内部器官和新陈代谢功能做了分析。研究数据得出结论称,……详细>>

女白领连坐12小时腿部血栓 改变坐姿做运动预防

详细>>

一场球打成腰间盘突出!久坐族运动悠着点

打完篮球一个月感觉腰部和屁股以下的部位有种发麻的疼,结果竟然是腰间盘突出!27岁的小杨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因压迫到坐骨神经……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