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雨润香辣热狗肠菌落超标2.8倍被通报!

2017-03-22 14:30:17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3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公布近期食品抽检结果,其中一批次雨润香辣热狗肠,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2.8倍,被判定为不合格。

此次被检查出来的产品标称甘肃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南京雨润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由兰州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城关分公司销售的香辣热狗肠,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9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0000CFU/g)高2.8倍。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据悉,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5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菌落超标 香辣热狗 雨润

广东食药监局发布不合格化妆品通告 10种化妆品一测便知优劣

近日,广东食药监局发布2016年第3期不合格化妆品通告,共21批次化妆品因非法添加禁用物质上榜,涉及16家企业,包括消费者较为熟知的白大……详细>>

29批次祛斑及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 检出含有汞等物质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总局关于29批次祛斑/美白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20号),通告显示,2017年国家食品……详细>>

广州再检出11样品毒豇豆 入市2吨染“毒”

相关新闻:详细>>

日本28人遭逾100毫希辐射 白细胞或减少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4日说,截至13日,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抢险作业的工作人员中,已有28人遭受100毫希沃特以上剂……详细>>

深圳小肥羊猪肉丸添加剂超量 可致佝偻病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1年一季度食品生产单位生产、使用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抽样检验结果。记者了解到,由深圳市小肥羊公司生产的……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