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抽检发现20批次床上用品不合格 四招教你挑好货!

2017-03-15 14:18:5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近日,成都市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发布《2016年四季度床上用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调查发现,近17个品牌的床上用品存在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分析、耐汗渍色牢度、断裂强力等项目不合格问题。

据悉,此次抽查主要对床上用品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光色牢度、断裂强力、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绒子含量、透明度、蓬松度、使用说明等指标进行。

工商部门已责令经营者下架退市不合格商品,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经营者进行整改,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

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选购床上用品时,可注意以下几点:

1、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尽量不选购无使用说明的产品。

2、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是否脱缝,缝线是否有脱散,是否缝制牢固等。

3、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需慎重。

4、建议消费者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尽量洗涤后使用。

相关链接

常换床上用品是安眠好办法

美国全国睡眠基金会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75%的人更换床单后,睡得更香,常换枕套也具有同样的助眠效果。除了安眠,常换床上用品还有其他的效果。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邹先彪博士说,像枕套,很容易沾上灰尘、尘螨、细菌及头发和皮肤上的油脂、污垢等脏东西,这些是皮肤过敏哮喘等诱因之一,建议两三天就应换一次枕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床上用品 纤维成分 床上用品

工商部门:不要相信内衣具有治疗效果 如何挑选保暖内衣?

进入严寒,保暖内衣也迎来热销季节,不过您在购买保暖内衣的时候,一定不要轻信宣传,尤其是所谓“功能性”、“高科技”的保暖内衣,很多功能实际……详细>>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男子不慎割破手腕动脉大出血 动脉大出血怎么办

李先生39岁,在家干活时左手腕大动脉不慎被玻璃割破,导致动脉大量出血。不慎将左手送医途中又遇晚高峰,情况危急请求救助。因救助及时目前伤者……详细>>

秋季食疗吃法不正确当心肠胃 秋天如何保护肠胃功能

由于夏季身体消耗过度,现在正是滋补身体的好时候,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能过多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否则就会引起腹泻。进入这个季节以后还是不要摄入……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办?中医名家补气血"套路"大揭秘

工作没完没了,天天对着电脑,三更半夜不睡觉,没精打采容易感冒……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以工作为重心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年轻白领的常态,外……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