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子宫良性疾病研究中心成立

2012-02-13 09:01:30      家庭医生在线

  2010年8月2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重庆时指示“要尽快建立海扶超声医疗技术应用医院,办成全国、全球著名的无创治疗专科医院”。

  在重庆市卫生局及北部新区等相关部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临床示范基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扶医院于3月27日正式成立并开始接诊。

  为了尽一步突出重庆海扶医院“子宫良性疾病微创无创治疗”特色优势,推进超声无创治疗技术的临床研究与应用推广,发挥本领域国际国内影响力和人才聚集效应,在2011年下半年,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重庆海扶医院向重庆市卫生局联合申报成立“重庆市子宫肌瘤无创治疗研究中心”,随后重庆市卫生局科技教育处(国际合作处)组织了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七位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考察论证。

  经考察论证后,七位专家一致认为超声消融是治疗子宫肌瘤的一种新技术,从设备、临床到医生的培养等方面虽在近十年来不断改进提升,但有更多研究领域需要拓展,迫切需要在研发地建立临床治疗示范医院,为技术的规范、适应病种的纳入,疾病转归的病理生理基础与临床进一步研究究奠定基础。中心的成立也将为国家科技部重大课题支撑计划及973科研项目的实施与完成建立良好的平台。

  由此隶属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庆海扶医院管理的“重庆市子宫良性疾病微创无创治疗研究中心”经重庆市卫生局批准正式成立。

  该研究中心是我国正式批准成立的首家子宫良性疾病研究中心,立足超声医学研究前沿,在研发方面已经具有国际领先水平,是重庆市多年培育的自主原创高新科技产业代表。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超声微创无创治疗技术在临床研究工作方面的发展,扩大我国超声医学领域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男孩安全座椅上睡出颈椎病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驾车出行,让孩子坐儿童安全座椅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不过,最近钱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到了一个病例后,着实吓了一跳:一4岁男孩出……详细>>

15分钟内吃完饭的人胃炎发病率高1.9倍 应该如何预防胃炎?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8日消息,韩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平时在15分钟内迅速吃完饭的人,和细嚼慢咽的人相比,胃炎发病率最多高达1.9……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浙籍女少将成功研制埃博拉疫苗并获许可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10月13日据报道,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了解到,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兰溪籍女军官陈薇少将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近……详细>>

法国利用机器人实施首例乳腺癌手术获成功 乳腺癌病患日常注意事项

据法国《快报》1月12日报道,位于法国瓦勒德马恩省城镇维勒瑞夫的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所1月12日宣布,已成功完成首列借助机器人实施的乳……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