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4岁男孩安全座椅上睡出颈椎病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2017-01-06 09:25:1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4岁男孩出现了颈椎关节错位,一查原因,竟和安全座椅有关!“长期低头让颈椎受到压迫,孩子颈椎发育还未成熟,容易造成颈椎关节错位。”医生表示。记者了解到,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儿童座椅只有保护头部的“头靠”设计,没有固定颈椎的设计,如果孩子在座椅上睡着了,颈椎就有可能受到压迫。“目前安全座椅的设计还没有细致到保护颈椎,而且这方面的设计很难。”温州一家专业生产儿童安全座椅的厂家负责人说。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每次乘车均使用

只有在孩子每次乘车均使用汽车座椅时,才会保护孩子。如果你有两部汽车,就购买两个汽车座,或者将汽车座移动到孩子乘坐的汽车上。如果你租用汽车,询问租用的汽车上具体如何安装汽车座椅。

保持安全带合适

确信安全带与你孩子的身体紧密接触。给孩子穿上衣服,使安全带可以穿过他的两腿之间。根据孩子衣服的厚度调节安全带,保持安全带合适,既不太松垮,又不至于勒人。

对付炎热天气

在炎热的天气,当你将汽车停在太阳下面时,用毛巾遮住座位。在你将孩子重新放入座位时,用手触摸座位上的树脂和金属部分,确信不会太热。

绝不单独留下孩子

不管你离开多短的时间,绝不要将孩子一个人留在汽车上。当他意识到自己一个人时,会感到害怕或惊慌。大孩子可能尝试玩一些物件。例如打火机或者排挡,导致严重的伤害。

不能妥协

多数孩子都会经过这样一个时期-----每次你把他放在汽车座上时,他都会进行反抗。坚定的向他解释:所有人没有坐好前,不能开车,下达命令后立即运动。TA很快就会明白:在乘坐汽车安全座椅这个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 颈椎疾病 颈椎错位

"慢性病防治"渐成国民需求 中泰药业靠什么弯道超车?

备受瞩目的第76届全国药交会偃旗息鼓,中泰药业携主打产品颈康胶囊不负所望得胜而归,中泰药业总经理何小波其后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详细>>

低头玩手机当心患“苹果病”医生建议低头角度别超45°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看你,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现在,低头看手机成了很多人走路、吃饭时都在“坚守”的习惯,这个长假,很多人也是一边游山……详细>>

眼睛突然近视可能是脑梗!有些伤病会和你躲猫猫

前段时间,《大圣归来》的热映让人想起了《西游记》中那些会障眼法的妖魔鬼怪,其实有些疾病也会声东击西掩人耳目,这时候就要靠医生的“火眼金睛……详细>>

玩手机引发眼花脖痛 当心低头族让您多病缠身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据人民网讯,汽车站、银行等候大厅、地铁里,甚至马路上,一眼望去总能发现几个低头玩手机的人。手机在帮人消磨时光,带来乐……详细>>

[8.15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疾病义诊

骨骼是支撑我们人体的重要部分,骨头一旦有了毛病,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极大。现如今许多人比以往更容易出现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键盘突出,骨质疏松……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