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夫妻吵架频繁会让心绞痛危险增4倍

2010-12-25 12:37:50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吵架频繁会让<a心绞痛危险增4倍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400 height=266>

  夫妻争吵是婚姻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即使很幸福的夫妻也会发生。然而,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英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刊登的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夫妻频繁争吵会导致心绞痛危险增加4倍。对孩子及其他家庭成员的担忧也会使心绞痛风险翻倍,但是与朋友和邻居偶尔争吵却不会增加心绞痛风险。

  心绞痛通常是由于冠心病导致的胸部疼痛或不适。有些心绞痛病人只表现出手臂、颈脖、胃部或下颚疼痛症状。很多病人感觉极度紧张,有些病人感觉麻疼。

  由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完成的新研究自2000年开始调查了4500多名丹麦男女参试者。调查开始时,这些参试者都没有心脏病问题。参试者分40岁以上组和50岁以上组,跟踪调查期均为6年。参试者回答一系列涉及其健康和人际关系质量的问题,其中包括:他人的要求、担忧度(焦虑度)、争吵发生频率等。

  结果发现,来自配偶的要求及争吵会导致参试者心绞痛危险增加4倍。与孩子或其他家庭成员的争吵会使心绞痛危险增加一倍多。而邻里争吵只会使心绞痛危险增加60%。研究还发现,参试者总体上心绞痛发病率为9%,男女相当。但是老年组相对危险更大,而且压力越大,心绞痛危险也越大。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夫妻争吵增加心绞痛危险的一大原因是,来自家庭成员的要求会增加压力水平,当然,个人性格因素也起一定的作用。

  早期研究发现,社会关系融洽愉悦的人,身体更健康。今年6月份的另一项调查发现,妻子每年平均因为家务、酗酒等健康问题对丈夫唠叨7920分钟。近一半的丈夫大约于争吵发生1小时候之后“甘拜下风”。但是大多数丈夫表示,他们从来死不承认其错误,83%的人表示,妻子通常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详细>>

丧偶真的会伤心! 增加心梗的风险

丧偶会让人痛彻心扉。英国伦敦大学圣乔治医学院的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研究所的学者发现,在丧偶后的最初几周内,人们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病发……详细>>

左肩疼痛或是重病征兆

左肩疼痛有可能是“心绞痛”的征兆?详细>>

孩子骑爸爸脖子摔地颅骨出血骨折 哄孩子的6个危险动作千万别做

据报道,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西安一3岁儿童豆豆骑在爸爸脖子上,不料,前行中爸爸没有注意到前方空中悬挂着铁丝,自己过去了,可铁丝却勒在了豆……详细>>

6旬老人爬楼时突发疾病去世 冬季老年人警惕这些猝死的危险因素

跳广场舞、打太极拳、散步、爬山爬楼梯等等,都是老年人喜欢的运动方式,但在冬季运动,老人需要量力而行。据报道,一位6旬老人怕楼梯的时候突发……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