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2020-09-18 08:54:24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会危及生命。

据多家台媒消息,艺名“小鬼”的台湾艺人黄鸿升今天(16日)传出去世的消息,随后其经纪人证实。据初步调查,黄鸿升是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被发现时倒卧在浴室门口,洗澡水已经放好,其遗体头部并未发现外伤。据多家台湾媒消息,黄鸿升22小时前他还在社交媒体ins限时动态中上传了与狗狗哺哺的互动。他3天前还与柯有伦及窦智孔在ins互动,并留言“扛得住”。 台北市消防局上午11时27分接到报警后赶到黄鸿升位于台北市北投区三合街一段住处时,发现他已经去世,初步调查认为黄鸿升是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

洗澡隐藏着哪些危险?

1、地面太湿滑

离开洗澡间的一瞬间易跌倒,特别是老年人会因为摔倒而骨折或诱发心绞痛。浴室中尽量选择防滑材料,用小块且防滑的瓷砖。另外墙壁瓷砖不能太白,因为浴室太亮的话根本不能看到地面上的积水。

2、通风差

在高温且高湿的密闭环境中,会使得人们出现多种不适感,如胸闷气短以及头痛头晕眼花,甚至昏迷摔倒。洗澡时尽量把门开个缝或打开排气扇,洗澡后要立马关上煤气阀门和热水器,同时要打开浴室门。

3、洗澡时间太长

洗澡时间太长会增加疲惫感,导致心脏缺血和缺氧,严重时可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另外洗澡时间超过20分钟,会使得头部血液供血不足,往往因为脑缺血而死亡。因此需控制洗澡时间,淋浴不能超过10分钟,盆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4、插头和开关不防水

插头或开关不防水,只要用湿手触碰就有可能触电。特别是把剃须刀和吹风机放在潮湿环境中,可增加触电危险。只要发生触电,需第一时间把电源切断。浴室中用具有防水功能的开关和插座。

5、水温过高或过低

洗澡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能会在洗澡过程中发生意外。洗澡水温在40℃左右即可,洗完澡后要注意身体保暖。

温馨提示

洗澡过程中身体会大量出汗,若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可引起昏倒或虚脱,因此洗澡前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喝水时要注意小口慢喝,不能狂饮。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潜在危险 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女子没想到乳腺癌是遗传自父亲 女性乳腺癌如何自查?

32岁的杨女士突然被诊断为乳腺癌Ⅱ期,虽然医生一再解释,肿瘤尚处于早期,是可以很好的治愈的,但突然而至的噩耗仍让杨女士无法接受,也不能理……详细>>

早上起床,肝不好的人可能有六种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能够将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和排出,负责管理气、血、水流通,如果平时不注意保护肝脏健康,长期油腻饮食、熬夜饮酒等不……详细>>

云南发现3种剧毒菌 部分只吃10克可致命

好消息:吃菌子的季节快到了;坏消息:最近,云南省科研人员又发现了3种剧毒菌,即拟灰花纹毒鹅膏、裂皮毒鹅膏和淡红毒鹅膏,这3种剧毒菌野鸭湖……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